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三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5937
       日前,在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武汉召开七届三次理事会之际,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三届常务委员会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及部分企业老总、代表近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十三五”以来, 在整个玻璃行业面临严峻形势的前提下,玻璃机械行业也出现了下滑态势,在整个行业形势不乐观的大背景下,专业委员会的常委、会员企业老总相聚武汉,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大计,使本次常委会更具现实意义。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对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加强组织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三点重要指示:一是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玻璃机械设备。做好设备,既是我们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是玻璃行业发展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行业有了很大的进步,部分设备已国际领先,但整体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传统玻璃产品已趋于产能过剩,很快也将传导到设备过剩,加强智能制造,做精做细,是我们这个行业最好的出路;二是行业要加强自律,企业间要加强合作,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是今后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三是大企业要起到引领作用,促进行业发展。只有行业发展了,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恶性竞争,打价格战,行业、企业都不受益,如低价格造成低质量,会使多方受损,行业没利润,行业就不会发展,企业不盈利,就没有办法搞科研创新,行业、企业就不会有进步。今天是常委会,都是中国玻璃机械行业中的大企业,你们应该有担当,引领行业向高端、智能、高质量发展。
 
       秘书处主任郝向国代表机械装备委员会做了第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常委会审议。报告首先分析了我国玻璃行业及玻璃机械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向与会代表报告了三届常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最后提出了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会常委和代表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工作报告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对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对工作报告作小的修改后,全体与会常委和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第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还重点就行业关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加强行业自律的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并责成秘书处将相关议题向协会领导汇报,与相关单位联系与沟通,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进程。会议还讨论了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换届事宜和工作安排。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完成本次常委(扩大)会议议程后圆满结束。与会常委和代表随后参加了第二天召开的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