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第七届“G30峰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4943
加强自律与自治,推进新时代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七届“G30峰会”在杭州召开

       为了促进加工玻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遵循国家宏观调控、经济升级转型和行业结构调整的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的智慧和才能,研究和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G30峰会)于2019年10月27日在杭州召开。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副会长王健、陆铭红、阮洪良、林金锡、卢秀强、吴贲华,会长助理李会,中国加工玻璃30强和候补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武毅及承协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参会企业及各位企业家,然后对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和会议主要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并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第六届G30峰会“行动计划”的完成情况。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创新、协作共赢、引领发展”。会议听取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张佰恒会长所做“加强行业自律与自治,推进新时代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
 
       张佰恒会长对玻璃行业发展现状及运行情况、行业高质量发展影响因素、市场趋势、行业自治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2016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针对玻璃行业出现增产不增效的情况,行业组织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成本压力,提质增效,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但行业高质量发展仍受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低、产品结构不合理、法律法规不完善、环保压力加大、技术发展瓶颈等因素制约,虽然汽车玻璃、光伏玻璃、电子显示玻璃、家电玻璃等新兴产业是玻璃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潜力,但目前主要市场仍依靠房地产等传统产业,面对未来传统市场减量发展趋势,加强行业自律与自治,通过有序洗牌完成行业结构调整,实现新时代下玻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必由之路。他指出: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我们自己身上,要坚持自己生存下来、加大区域自律与自治、发挥大企业集团的带动作用、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完善行业政策法规标准等措施,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同行一道,凝聚行业共同智慧,加强沟通协作,采取有效措施与责任担当,共勉共励,重拾行业尊严,实现玻璃行业辉煌发展的美好梦想!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培武、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理分别致辞,表示很荣幸作为材料和设备配套厂商参与G30峰会的举办,表示愿意踏踏实实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希望同加工玻璃企业一道,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玻璃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银泰玻璃有限公司、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山东崇正盛达玻璃有限公司十家企业围绕着行业目前的共性问题和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质量、管理、运营等问题在峰会上提交了12份提案,得到了参会企业家的关注和共鸣。
       参会企业领导围绕议案、行业存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展开发言和讨论,会议还安排分“建筑玻璃”和“工业玻璃”两个小组进行深入专题讨论。参会代表站在行业高度,结合企业实际,纷纷积极发言,议题包括玻璃价格指数、环保政策影响、假冒伪劣产品、降低玻璃自爆、提升玻璃质量、推广节能玻璃、大企业行业责任、新产品标准制修订、维护创新成果、增设家电专委会、区域行业自律试点等行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借助协会平台通过凝聚远景共识、深化区域协调机制、促进企业合作共赢、完善产品标准体系、发挥大企业领军作用、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等措施,树立“行业自律向行业自治转型”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勇于突破,推动新时代下加工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家一致表示:“第七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市场环境恶化等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峰会,也是一次行业领军企业家思想碰撞的盛会。会议最后达成创新发展理念,加强行业自治制度建设,推进新时代下深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统一,原则通过了第七届“G30峰会行动计划”。 
       会议倡议,领军企业家要站在玻璃行业全产业链的高度、发扬企业家精神,尤其发挥大企业集团行业领军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推动新时代下加工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第七届G30峰会领军企业家合影
 

第七届G30峰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