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晶硅光伏组件用玻璃标准尺寸》团标讨论会在宜兴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18105
核心提示:2020年8月29日上午,《晶硅光伏组件用玻璃标准尺寸》团体标准讨论会在江苏宜兴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会长助理李会及23家企业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8月29日上午,《晶硅光伏组件用玻璃标准尺寸》团体标准讨论会在江苏宜兴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会长助理李会及23家企业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江苏拜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王冬主持, 并对各位领导以及来自领军组件企业、检测机构、玻璃生产、配套材料的各位专家、特邀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讨论会议开始
       协会张佰恒会长首先讲话。他指出“光伏玻璃尺寸较多的问题,不仅影响了生产效率,还影响了组件的运输以及行业的合理库存水平。希望大家集思广益,能够把光伏玻璃尺寸减少,做到求大同、存小异,按照节能、节材的原则推动太阳能材料行业生产标准化。”他表示:“这次与会专家都是行业的领头羊,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将《晶硅光伏组件用玻璃标准尺寸》标准制定的更加完善,引领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
张佰恒会长讲话
       秘书处王冬介绍了标准讨论稿的编制过程。说明了标准编制组在编制过程中对标准框架、组件装箱方式、硅片尺寸、胶片流动性等方面的考虑,以及在标准数据来源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从批量生产、设计完成、未来设计意向3个方面进行考虑,制定一个覆盖面较广,在现有尺寸及未来批量化生产尺寸上形成一个有利于行业标准化生产的光伏玻璃尺寸标准。
标准起草人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田永刚对标准进行了认真的解读,与会专家和特邀代表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标准的整体架构做了全面的审议、调整,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对标准的具体条款和文字表述整体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从光伏玻璃的长、宽2个方面对现有光伏玻璃尺寸进行了缩减,并确定了182mm、210mm电池片所用光伏玻璃的具体规格。
参会代表进行标准讨论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效。一是明确了正在批量化生产的光伏玻璃尺寸,为后来者提供了参考的依据;二是缩减了光伏玻璃尺寸数量,推动了光伏玻璃生产效率提升及成本下降;三是对明确了182mm、210mm电池片所对应的光伏玻璃尺寸,引领了光伏玻璃标准化生产。
会议结束时,会长助理李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作了安排,要求标准起草人,按照会议的要求尽快完成讨论稿的修改;秘书处按照会议要求做好相关数据统计收集工作,补充到编制说明中,尽快完成标准的编制!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