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室外建筑装饰用琉璃板材》团标启动会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6130

       2022年3月2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组织召开了《室外建筑装饰用琉璃板材》团标启动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出席会议的有:1、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晓亮、浙江大学教授韩高荣、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益坚、杭州运河辰和博物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雪波、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学林,以及来自加工玻璃行业、相关质检部门、高校等单位的专家及各主编单位、参编单位和媒体的代表,共计31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新兴材料部主任王蕾主持。

       首先由浙江大学韩高荣教授致辞,并介绍了标准编制启动情况。标准编制团队由高校、企业等7家单位组成,《室外建筑装饰用琉璃板材》标准将为杭州大运河博物馆能够按时生产和使用玻璃打好基础,标准的应用意义重大。韩教授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在讲话中指出,将玻璃板材用在建筑外立面,从生产、设计、到应用,在国内均属首次,既是生产的创新,也是设计和应用的创新,为玻璃产品又增添了一个新品种。《室外建筑装饰用琉璃板材》标准是一个玻璃产品的标准,但是由于这个产品被赋予的功能会更多,因此制定标准的难度也会更大。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玻璃板材应用在建筑外立面,首先要考虑使用和应用的安全性,特别是博物馆项目,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大,要把玻璃易碎的因素考虑进去,保证应用安全。二是,要考虑博物馆建筑的特点,既要把玻璃材料的安全、节能、环保功能用好,更要把玻璃艺术的功能元素用到位,使整个建筑高端大气上档次,使博物馆更加庄严。本次启动会和标准的编写,产、学、研、设计、施工、应用单位及相关专家广泛参与,代表广泛、考虑周全,必将为制定一部高质量的标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为推广应用该产品发挥重要作用。

       标准的牵头单位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晓亮在讲话中感谢协会和各参编单位对标准做出的贡献,并表示会积极履行标准的工作和义务。

 

       随后标准执笔人浙江大学副教授刘涌对标准进行了逐条逐句的详解,与会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对标准的具体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修改、补充,历经3个小时的交流研讨。会议要求,会后由协会和标准牵头单位进行标准文稿的修订,保证标准制定按程序完成。

       通过协会和参编单位的积极配合,在疫情防控时期,完成了线上《室外建筑装饰用琉璃板材》团标启动会,希望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出宝贵意见,确保标准的先进性和实用性。

 


撰稿人:汪婷婷

审稿人:赵占庶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