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资讯
快速通道

信评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评资讯 > 信评资讯

    期待“诚信事件”不再成为新闻
    * 发表时间 : 2015-02-15 14:59:18 * 浏览 :

                “诚招天下客,誉从信中来。”诚信素来是立商之本。近日,浙江一家老面馆拆迁,打了900多通电话主动请会员退钱,却有接到电话的顾客大骂:骗子。将真实误认为虚假的“乌龙”,说明社会诚信的缺失,以至于要用“诚信”为“欺诈”买单,让诚信商家寒心。

        消费者选择不相信,原因在于他们的亲朋好友甚至自己有过被骗的遭遇,或者从新闻媒体里了解到有些市民的受骗经历。这些“狼来了”的故事逐渐消耗着社会“诚信”,以至于人们无法分辨真假,有些人便索性“一棍子打死”,均认定为欺诈。长此以往,人们无法对事物进行客观的判断,于社会无益。面对这样的情况,重塑商家的诚信才是关键。商家须从点滴小事做起,“捡”起老祖宗的立商根本,真正把“童叟无欺”、“绝无二价”等商业道德落到实处。

        此次这家浙江面馆返还的会员费每位不过二三十元,虽然数额较小,但是里面凝聚的却是商家的信誉和诚意。该事件之所以成为新闻,正是因为这样的商家还不够多。哪一天此类事件不再成为新闻了,那么诚信就已经蔚然成风了,这对商家和消费者当然都是大好事。我们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