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资讯
快速通道

信评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评资讯 > 信评资讯

    弘扬诚信文化 服务诚信企业发展
    * 发表时间 : 2015-02-15 15:04:33 * 浏览 :

     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筹备会议在广州市红棉大厦召开,会议以“弘扬诚信广东文化,服务诚信企业发展”为主题,与会领导和企业诚信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广东省成立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个主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诚信广东建设统一部署,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诚信建设新格局,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推进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
    改革开放35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两手抓,在社会信用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原省委第一书记任仲夷亲笔题字“诚信广东”,他殷切期望:“培育和维护广东省诚信企业,争当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排头兵。”
    汪洋同志文化顾问、国务院原文化专员、胡春华书记智囊团顾问余鹏翔将军出席这次筹备会议,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筹备委员会主任、中共广东省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王爱群,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志华处长,同十个发起单位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书记刘遇湘、广东瑞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上官夕桐、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吴芳燕、广东冠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冠雄、广东鸿源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唐赛君、广东三友集团有限公司主任刘国荣、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广东熙基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与强、广东常兴画院院长李世玉、广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副会长谢显华等30多人参加。
    筹备会议讨论通过了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弘扬诚信广东文化、服务诚信企业发展”的宗旨,通过了业务范围“开展全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相关业务;开展国内外行业交流、展览、考察及培训,对诚信建设进行调研、征信、评估、评价,提供信息、咨询及策划服务,开展宣传教育和公益活动;承接、承办政府部门委托的业务及其他事项等”;提出了2014年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坚持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各项职能部门和广东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加快建立广东省企业诚信档案和绿色通道,树立诚信企业榜样,打造“广东省诚信企业500强”诚信品牌,与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开展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等相关活动,银行授信百亿融资对接,诚信企业产品展销,编辑出版,诚信论坛,电商实战课程培训与对接,诚信广东平台资源整合,主题培训,建立官方网站诚信广东网,广东省诚信信息平台,广东省第三方征信平台,开展会员法律维权工作等。发起人还表决通过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名誉主任由余鹏翔担任,主任由王爱群由担任,副主任由谢显华、刘遇湘、李世玉、上官夕桐、施少斌、曾冠雄、钟春香、张国权、杨涛、马与强等同志担任,以及通过了《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章程草案》等内容。
    据介绍,成立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真正目的是辅助广东省委省政府“三打‘两建’”工作,大力推进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和诚信环境,创建诚信社会,共铸诚信广东,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筹备委员会王爱群主任透露,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成立庆典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五周年大型活动将于2013年12月18日在广州隆重举行。届时,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将出席致贺,300家省优秀企业参与筹备成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