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2年广东省玻璃行业新春茶话会即将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2 浏览次数:1062
核心提示: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0日,正值草长莺飞的阳春时节,一年一度的广东省玻璃行业新春茶话会即将如期在风景秀丽的广州鸣泉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0日,正值草长莺飞的阳春时节,一年一度的“广东省玻璃行业新春茶话会”即将如期在风景秀丽的广州鸣泉居度假村隆重召开,预计将有超过100位广东玻璃行业的“英雄豪杰”云集广州,共同分析当前行业形势,共同商议行业发展大计。这将是广东省玻璃行业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一次会议。
      当前,广东玻璃行业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需求增速趋缓,产能增长过快,原燃料等生产成本大幅上升,产品同质化严重,质量、档次、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高,市场形势严峻,行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已成为必然。面对当前复杂困难的经济和行业形势,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提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行业发展大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严格控制新增产能,认真淘汰落后产能,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效益发展、协调发展的道路,以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为抓手,着力调整优化结构,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高端产品,延伸产业链,突出发展节能玻璃、复合功能玻璃、新兴产业玻璃等新型玻璃,推动广东玻璃产业从传统的建筑、汽车领域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从“传统玻璃”向“新玻璃、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的战略转型。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关键一年。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决定在春节后各企业开工伊始,及时召开这次广东省骨干玻璃企业座谈会,希望能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团结协作,攻难克艰,共同促进广东玻璃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据了解,2012年广东省玻璃行业新春茶话会的内容丰富精彩。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将邀请著名经济专家、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部(系)教授、广东省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梅分析解读当前国内外及广东省经济形势,将邀请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蚌埠玻璃研究设计院)副总经济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飞就玻璃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专题演讲,演讲题目是《玻璃行业若干问题的思考与探讨》。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张凡会长将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黄少塔秘书长将介绍2012年协会的各项工作安排。中国知名玻璃防霉材料供应商——深圳市格力尔玻璃技术有限公司李建红总经理将介绍天然材料(椰壳等)在玻璃防霉隔离领域的应用,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叉车燃气业务发展经理邓继军将介绍喜威叉车燃气业务。此外,将向许武毅等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的首批专家颁发专家证书。
目前,2012年广东省玻璃行业新春茶话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12年是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全面履行职责、创新协会服务的关键一年。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做好今年协会的各项工作,对推动广东玻璃行业科学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将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更好地实施“双向”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广东玻璃产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