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南玻璃市场前景明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4 来源:中国建材报 浏览次数:546
核心提示: 11月4日,由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主办,海南中航特玻承办的“华南地区2013年第七次浮法玻璃企业市场座谈会”在东莞市虎门镇召开。
      11月4日,由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主办,海南中航特玻承办的“华南地区2013年第七次浮法玻璃企业市场座谈会”在东莞市虎门镇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少塔主持,深圳南玻、信义玻璃集团、东莞台玻、旗滨玻璃集团、江门华尔润、海南中航特玻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代表对2013年企业内玻璃原片生产、销售、库存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会报,并对当前华南地区玻璃行业形势及未来走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华南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自10月中旬以来华南地区玻璃行业市场价格出现了小幅下行,究其原因,此现象属于7月~9月价格连续三个月高位运行后的适度回调盘整,当前华南地区玻璃原片的价格已趋于稳定。
  根据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统计,1月~9月,广东省浮法玻璃总产能达8568万重量箱,实际总产量仅为6729万重量箱,与近两年相比,并无明显增加。而从整体情况来看,华南地区近几个月内也不会有新增加的浮法玻璃产能。举例来说,深圳南玻两条生产线计划11月底放水停产,将减少产能1100吨/天;漳州旗滨八线、河源旗滨二线2014年2月前均不会正式产出玻璃;海南中航特玻四线目前也暂无投产计划。同时,华南地区目前停产冷修的两条生产线也暂无点火复产计划。由此可知,当前华南地区浮法玻璃产能和产量基本保持稳定,市场供求情况基本平衡。
  玻璃市场态势前景明朗
  当前,宏观经济稳步回暖,整体经济形势明显好转。由于房地产销售开工增速明显回升,汽车市场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玻璃行业的出口形势也出现好转。根据数据显示,1月~9月我国出口平板玻璃132.8万吨,增长4.4%,出口技术玻璃105.8万吨,增长15.2%。作为重要的建筑材料和加工材料,玻璃正从传统的建筑领域向太阳能、信息显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拓展,同时随着Low-E、中空、夹层等节能玻璃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市场对玻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玻璃市场的前景依然看好。
  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玻璃深加工企业的订单也收获颇丰。据了解,信义集团的所有玻璃深加工厂一直处于“四班三倒制”繁忙工作状态,有关建筑玻璃、汽车玻璃的相关订单已经排满;海南中航特玻一线生产的汽车玻璃原片也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由此推算,11月~12月将仍是华南地区玻璃市场的旺季。
  企业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虽然,由于前段时间原片价格长期保持高位运行,经销商和深加工企业都不敢大量囤货,使得大部分企业库存量偏低甚至没有库存,产销基本平衡。经过回调后的华南原片价格也已大大缩小了与周边地区的价差,整个市场呈现需求旺盛的局面。但是,对于整个华南地区的浮法玻璃企业而言,年底业绩压力、成本上升压力以及环保投入压力都对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次会议上,各企业也相互探讨、加强沟通,共同将生产、经营更加理性化、科学化。为维护华南市场稳定,促进玻璃行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