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来了!绿建热点速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绿色之声 浏览次数:18

       生态环境部介绍,十年间,我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7.5%,较2015年提高6.3个百分点,是全球大气质量改善速度最快的国家。

       我国首单3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用于支持中央发电企业,提升能源电力保供能力,加力巩固经济发展基础。

       《零碳时代的产业再造—“零碳红利”释放中国制造新动能》报告提出,制造业零碳转型将创造低碳技术红利、碳市场红利和国际化红利,且分别对应技术、规划、标准三个关键词。

       英国《卫报》报道研究显示,如果全球气温升高1.5℃,将有5个世界临界点变为“有可能达到”,包括出现北方大片森林发生变化和几乎所有高山冰川消失的景象。

       受高温干旱影响,印度大米播种面积减少5.6%,产量至少减少8%,政府宣布对部分等级的大米出口征收20%关税。

       欧洲研究用铁作燃料缓解能源危机。西班牙科研人员表示,燃烧铁得到的能量与燃烧煤时相同,且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目前荷兰和德国正在开展此类研究。

       东京政府提出一项新计划,要求即日起新建住房安装光伏面板,进一步加速实现减排、提高能源自给率。

       全球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表示,2030年将投资超过7万亿韩元,支持公司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确定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扩市场需求、增发展后劲。

       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规定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计划“十四五”期间,全国范围内认定200个左右集群,推进工业、制造业数字化升级。

       住建部对2022年度第一批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项目进行公示,包括2个公共建筑、2个住宅建筑、1个工业建筑。

       住建部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国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到2021年已经增长至20多亿平方米,城镇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84%。

       央行提出,稳妥有序推进金融风险处置,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落实重大金融风险问责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中指研究院报告,中秋假期市场情绪仍较低,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1.6%,长沙、西宁、南京等地降幅均在七成以上。

       恒大集团通报复工情况,全国保交楼项目共706个,已复工项目668个,未复工项目38个,并要求相关地区公司在9月30日前必须全面复工,全部达到正常施工水平。

       日本建筑商计划利用自己开发的系统,掌握全生命周期内各阶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建造从建设到拆除净零排放的办公大楼。

       亚洲房产科技公司居外IQI集团前两日发布的二季度全球房价报告指出,主要住房市场房价出现放缓迹象,在买家负担能力恶化、通货膨胀飙升、乌克兰危机以及新冠疫情持续等负面因素影响下,全球住房热潮可能已经开始消退。

       报告显示,已发布2022年二季度房价数据的全球58个住房市场中,49个国家和地区房价上涨,9个国家和地区房价下降。但在对数据进行通胀调整后,只有34个国家和地区房价上涨,24个国家和地区的房价实际下降,下降的区域较之前季度明显扩大。

       分国家和区域看,美国房价二季度同比增8.31%,低于前一年12.26%的增速,同期,房屋建筑商的信心也出现持续下滑。

       欧洲多国房价涨势急剧放缓。在报告所涉及的27个欧洲国家中,二季度只有7个国家房价相比一年前表现出更强的势头。其中,德国和英国等主要欧洲市场房价涨幅收窄,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实际房价正在下降。  

       亚洲住房市场也进一步减弱。在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中,仅3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年前相比房价表现出更强的势头。  

       太平洋地区的住房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但房价增长的速度正在放缓。中东和拉丁美洲各国房价涨跌互现,但更多的地方是失去增长动力而不是上升。  

       彭博社报道称,世界最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痛苦的重置。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等各国央行时隔数十年正以最快的速度加息,这导致房价快速下跌,房地产市场陷入寒冬。

       各国房价相继下跌,房地产泡沫开始破灭。目前,房地产泡沫破灭担忧最严重的地区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瑞典、西班牙、英国等。这些国家最近房地产价格暴跌了20%-30%,加拿大多伦多跌幅更是超过40%。

       而专家指出,上述危机还只是开场,接下来房地产市场低迷可能会持续两年之久。因为各国加息尚处于初期阶段。前日本银行经济学家、法政大学教授平田秀明表示,加息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具有延后性,    2023年和2024年,全球住房市场将同时陷入低迷。更加严重的是,也可能加剧全球发生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经济低迷。

       利率上涨给在债券市场上大笔借债融资的房地产公司带来压力,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其是否有能力为这些债务再融资。此外,大幅加息对家庭的影响也将随着时间流逝显现出来。野村控股全球市场研究主管苏巴拉曼指出,许多背负债务的年轻家庭,他们一生中从未经历过利率大幅上升,同时他们的实际工资在经通胀调整后却不升反降,这些家庭不得不勒紧裤腰带。

       面对利率不断上涨,一些国家已经出手干预,帮助消费者面对还款额的迅速增加。比如韩国,作为最早开始加息的亚太经济体之一,决策者最近同意支付逾4000亿韩元(约2.9亿美元),帮助那些有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家庭。在波兰,利率的上升使得部分借款人的每月还款额翻了一番。波兰政府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允许波兰人暂停还款长达8个月。

       当前全球的房地产泡沫为二战后的高峰值,如果全球房地产价格下滑,对全球经济增长将是一个严重阻力,因此投资者有必要在后期投资中进一步重视房价走势,这不仅与全球经济增速有关,更重要的是与系统性风险有关。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