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库存增加 需求端利好或成幻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2 来源:一德期货 浏览次数:637
核心提示:2017年沙河玻璃减产,占国内供应3%。对比区域供需,河北仍是供应过剩区域,此外,东北地区也是供应过剩区域;山东、江浙皖、河南是需求大于供应区域。沙河地区是基准交割地,价格洼地,因此关注沙河地区的价格很重要。相对来说,需求较好的华南、华东、华中地区如果价格下跌,那么沙河地区坚挺也较难。
      河北生产线停产后,仍是供应过剩区域
 
      2017年沙河玻璃减产,占国内供应3%。对比区域供需,河北仍是供应过剩区域,此外,东北地区也是供应过剩区域;山东、江浙皖、河南是需求大于供应区域。沙河地区是基准交割地,价格洼地,因此关注沙河地区的价格很重要。相对来说,需求较好的华南、华东、华中地区如果价格下跌,那么沙河地区坚挺也较难。
 
      库存压力凸显,供应陆续复产,需求预期支撑价格
 
      河北和华南华东库存量大;而库存天数看,秦皇岛、山东、西北地区库存天数较大,河北地区运往山东地区来缓解本地区库存压力较难,由于玻璃的运输半径在500公里左右,杀入华南地区存在较大难度,运费高,风险大。
 
      在2月初,河北沙河开始给贸易商保价去减少自身库存压力,优惠幅度远小于往年,对年后需求预期好。而此时,华南地区却实行了冬储优惠措施,优惠幅度50元/吨。供需矛盾大的地区挺价,而供需矛盾小的地区却优惠,从中也发现价格下行风险是较大的。
 
      房地产需求不确定性大,成交土地面积亮点较多
 
      沙河地区今年价格坚挺,主要出于对年后需求的预期较好。根据房地产新开工和销售面积来看,数据是缓慢走弱的。而根据成交土地规划面积看,三线城市成交土地规划面积存在亮点,根据玻璃需求滞后8个月计算,3月份需求并没有太多亮点,真正的亮点在7月份附近。而这是在可以顺利施工的情况下,也就是说最大需求的情况。而玻璃供应是稳定的,需求端即使有亮点也在7月份了。因此整体我们不看好玻璃需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