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浮法玻璃厂抓住新机遇呈现新态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350
核心提示:浮法玻璃厂抓住玻璃产业持续发展、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引导全体干群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拼搏奋进的萍玻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自今年3月投产以来,产量一路攀升,8月28日更是创下10900.99重量箱的好成绩,效益也稳步提升。
      浮法玻璃厂抓住玻璃产业持续发展、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引导全体干群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拼搏奋进的萍玻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自今年3月投产以来,产量一路攀升,8月28日更是创下10900.99重量箱的好成绩,效益也稳步提升。这份沉甸甸的“稳”字当头“半年答卷”表明,该厂的生产活力、动力和潜力正在不断释放,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动力在增强、好的势头在延续。
 
  该厂注重改革创新玻璃工艺,提升生产能力,压缩成本费用。通过深层水包、鼓泡器的使用,在同等燃料量的情况下,提高了拉引量,产品一级品率高达90%;通过对燃料枪、采装3#正位辊万向节传动、采装人工分片进行技术改造,以及对桁车安装起吊安全监测设备等措施,减少了燃料消耗、产品缺陷和玻璃破损,提升了产品质量;而燃料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优化工艺后减少环保脱硫费用达60万元;玻璃装片采用喷粉工艺,较之前采用防霉纸节约包装成本58万元,防霉效果也更好。
 
      同时,该厂着力加强成本管控,细化成本指标,深入提质增效。通过制定下发车间考核目标,各车间与厂部签订责任状,建立成本控制目标责任体系,全过程、全方位进行成本监控、比较、分析。各车间全面加强用电、用水管理,狠抓修旧利废、节能降耗等工作,千方百计降本增效。目前,纯碱通过厂对厂直供采购,压缩中间商利润,节约采购成本12.8万元;而且纯碱单耗减少至10.46kg/wb,降低单位成本0.28元/重量箱,节约成本24.6万元;电力单位成本比测算成本减少0.26元/重量箱,节约成本22.86万元。
 
  此外,该厂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控费用支出,挖掘企业潜力。通过制定并严格执行非生产性费用支出管理办法和报销规定,今年上半年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同比下降6.67万元,下降比例为33%;根据萍矿集团化解过剩产能优化劳动职工安置政策,做好转岗分流工作,目前已妥善安置职工595人,节约人工成本297万元;对储运转运装卸玻璃原片实行承包责任制,节约成本支出26余万元。
 
  创新工艺、管控成本、强化管理,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让复产后的浮法玻璃厂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新态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