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估值有望提升 水泥关注短期波段性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479
核心提示:挖掘历史数据,我们认为玻璃各项统计数据之间传导效果明显,逻辑较为清晰。其中玻璃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有明显的周期。将玻璃板块业绩用ttm同比处理,板块估值提升将领先于行业业绩约1年。

      玻璃数据周期传动明显,逻辑清晰

      挖掘历史数据,我们认为玻璃各项统计数据之间传导效果明显,逻辑较为清晰。其中玻璃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有明显的周期。将玻璃板块业绩用ttm同比处理,板块估值提升将领先于行业业绩约1年。而行业的销量则与房屋竣工增速有较强的相关关系。在实际施工中,玻璃幕墙施工往往紧接着结构施工,导致实际玻璃的需求领先于竣工面积增速,而数据上也显示玻璃销量领先房屋竣工面积增速约8个月。

      玻璃行业估值有望崛起

      玻璃板块业绩与销量和价格相关度较高。当前房屋竣工面积已经回升,未来趋势有望得到确认,2018年11月份的玻璃销量也有所提升。在玻璃行业库存同比下行,产能集中冷修等其他数据的印证下,我们认为玻璃行业业绩有望在竣工逐步提升时迎来业绩释放。行业估值水平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数据进一步确认后得到提升。

      建议关注春季开工水泥需求共振带来的行业波段性投资机会

      当前市场对水泥板块的整体判断为2019年全年需求小幅下滑,价格承压下行,板块整体业绩下滑。我们认为当前房屋新开工指数依然处于高位,对水泥依然形成需求支撑。而基建项目订单回暖,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提升,表明基建补短板已逐步启动,将对水泥形成增量需求。在基建房建需求共振下,春季开工后水泥需求有望达到历史新高,驱动行业业绩短期进一步释放,带来板块波段性的机会,建议跟踪行业短期行业库存水平的变化。

      建议关注基建补短板启动对行业量的带动以及价的支撑

      2019年水泥行业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春节后,房地产新开工预计短期内仍将处于高位,基建补短板启动情况对水泥价格水平和需求增量的支撑作用,重点从行业库容率动态跟踪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验证。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上游原材料价格调整不及预期,房屋竣工未有改善,地产需求进一步下探,环保限产放松。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