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稳健运行 实现更高层次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建材报 浏览次数:870
核心提示:步入下半年以来,随着统筹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我国工业复工复产水平继续提升,多数产品和行业生产不断改善
      步入下半年以来,随着统筹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我国工业复工复产水平继续提升,多数产品和行业生产不断改善,新动能持续增强,工业生产总体延续稳步恢复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水泥21793万吨,同比增长3.6%;生产平板玻璃7830万重量箱,同比增长0.6%。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但建材行业克服重重困难,经济稳步恢复,复工复产也逐步好转,并在7月份水泥、平板玻璃生产实现了同比增长。

      成绩来之不易。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降幅收窄、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项目陆续启动,为建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长期以来高质量发展所积累的抗风险能力,也为行业的稳健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及不确定性仍比较突出,建材行业发展仍面临一定压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前不久召开的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建材行业也要积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层次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