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玻璃加工环节利润压缩,原片涨势放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隆众资讯 浏览次数:627
核心提示:8月份,经过中上旬的快速上涨,下旬国内浮法玻璃市场价格涨势明显减缓,从售价趋势图中可以看出,各地区价格曲线的尾端明显趋于平缓。
      8月份,经过中上旬的快速上涨,下旬国内浮法玻璃市场价格涨势明显减缓,从售价趋势图中可以看出,各地区价格曲线的尾端明显趋于平缓。

  众所周知,5月份

      以来,国内浮法玻璃市场便一路上涨,8月份市场更是开启了近乎是直线上涨的态势,上涨速度远超前边几个月。前边已有过分析,截至目前多个主流地区的玻璃价格,与4月下旬的低点相比,涨幅已超过50%,而仅8月份,目前价格与月初相比,多个地区的涨幅已超过15%,甚至有的地区接近20%。作为主要的成本,玻璃原片的价格也是加工厂成品接单定价很重要的依据。而随着玻璃原片价格持续涨至高位,也为下游加工厂带来了一系列问题。

  因为加工厂的订单普遍是前期所接,签订的价格也多是按照当时原片的价格核算后而定,而原片价格不断上涨无疑是带来了加工厂成本的增加,导致加工厂的利润萎缩甚至是亏损,而在合作关系的维护和合同的约束下,成本向下传导难度是比非常大的,所以对于老订单的利润萎缩甚至是亏损,主要还是由加工厂来承担。

  在此压力下,加工厂的对高价玻璃的抵触情绪已有所明显,加之前期上涨势头猛烈时,在刚需以及追涨心态下,加工厂多已储备了不少原片,一般足够半月到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用量,所以8月下旬以来,下游的观望情绪日渐浓厚,采购操作也更趋于谨慎。而贸易环节,囤货贸易商也倾向于将手中存货高位变现,继续接货囤货的意向也有所减弱。由此导致生产企业整体上走货减缓,调涨价格的步伐也慢了下来。

  金九银十将至,业内对于今年旺季的需求预期普遍还是向好的,只是原片过快的涨势短期内对于下游接单的积较性形成了一定压制。在低位库存的支撑下,短期多数原片企业价格或将维持坚挺,且后期仍有继续涨价计划。后期市场的价格调整或将趋于理性和平缓,只有产业链各个环节回归正常运转,玻璃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