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信息 » 其它 »

S-600透明光盘双折射应力仪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苏州精创
型号: S-600
测量精度: ±1.6NM
单价: 面议
起订: 1 台
供货总量: 100 台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华东 江苏 苏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9-08-28 16:09
浏览次数: 1276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透明光盘双折射应力仪S-600

该款双折射应力仪可以用光双折射法快速准确的检测出未经加工的透明光盘。该款仪器使用方便,测量速度快,并且方便携带。钠灯和白光灯放置于有风扇冷却装置的灯箱内。该款仪器测量精度为±1.6NM使用的检测原理是Senarmont补偿法,用旋转度数表现迟缓,该读书可以由一个简单的方程式换算成纳米:

纳米迟缓率  =     度数/180     ×    波长

在钠灯光源下,589.3 nm波长 , 等式如下:

钠米迟缓率 =   3.274  × 度数

下面的表格给出了迟缓度数从0到30之间相对应的纳米迟缓数值。

操作

操作方法如下:

1.将仪器上的插头接入电源;

2.打开钠灯(开关上标有“Na”);

3.把光盘放到检测的位置;

4.检查仪器上方分析器的刻度,调整到0;

5.用小指在光盘的边缘轻轻旋转光盘,直到双折射处于水平轴,可以在分析器中观测。最亮的点或区域的双折射最大,一般位于固定轴的左右手边;

6.用栓子旋转分析器直到最上面的点或区域达到极限(最黑) ,度上直接读取迟缓度数,度数可以用给出的等式或者下面的对照表来转化成纳米;

7.移走光盘,放置下一个光盘进行检测。

注解:
       
       若旋转光盘到可以把指定的某点处于水平轴的位置,那么光盘上的任何一点的迟缓都可以检测。

说明

白光可以迅速穿透光盘最亮的区域。必须小心检测的时候不要让操作员的手温传递到光盘上。温度的变化会影响双折射。操作员检测的时候最好戴上棉质手套。

维修保养

一般情况下只要保持机器干净,放置的环境干燥即可,不需要特别保养,如果光学元件有损坏才需要维修。棱镜清洗液体可清洗相机或者透镜,可用不起毛的棉布沾着擦拭或用软刷。

换灯

如果要换纳灯或钨丝灯,就要旋开四个角的螺丝钉,打开灯箱的前盖。打开前盖之前,必须确保断开电源,前盖合上之前,螺丝钉拧紧之前也不要插电源。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信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