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2012印度国际玻璃博览会”招展会会议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0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3468
核心提示: 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共同举办的“2012印度国际玻璃技术装备与建材产品博览会”
2012印度国际玻璃技术装备与建材产品博览会”招展会
会议报道
 
      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共同举办的“2012印度国际玻璃技术装备与建材产品博览会”将于2012年12月7-9日在印度新德里如期召开。为了办好本次博览会,带领玻璃行业优秀企业走出去,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共同组织,于2012年3月1日3日8日分别在杭州、广州和北京举办了“2012印度国际玻璃技术装备与建材产品博览会”系列招展会。
      参加系列招展会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先生、副秘书长李会先生;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主任生美心女士、副主任屈交胜先生及本次博览会承办单位北京中玻新创科技有限公司杨玉海先生等。
      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先生主持了本次系列招展会,并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
      会上,张佰恒常务副会长讲到,近10年来我国玻璃行业发展速度迅猛,目前,我国平板玻璃产能和加工玻璃产能均超过全球产能的一半以上,我国玻璃行业的长足发展是令人欣慰的。但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调控的不断深入,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玻璃行业,使我们玻璃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的局面,我们预测我国玻璃行业的投资高峰期已过。整个行业下一步怎么发展,向什么方向发展,是我国玻璃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认为加快我国玻璃行业的国际化进程,是缓解国内市场压力,解决行业困境的有效途径。经过多方考察论证,我们决定以印度市场作为切入点,带领国内优秀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为此,我们在2011年三次去印度进行详细的市场调研,我们发现印度现状相当于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玻璃行业还比较落后,在生产的浮法生产线只有6条,玻璃加工厂不足100家,而且设备陈旧,工艺简单,急需更新换代,同时,印度正在学我国的发展模式,在国内建经济特区、开发区、工业区等,相信印度经济在短期内会有一个飞速发展过程,印度的玻璃行业会伴随着印度经济发展迎来一个投资高潮期。在这种情况下,我国玻璃行业进入印度市场,是一个绝佳时机。张佰恒副会长还表示,这次在印度举办展览,我们将选择国内的优秀企业前去参展,而且把首届参展企业作为我们的“VIP”展商,在今后的3-5年内我们将保护他们在印度的利益。
 

 
      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生美心主任说,本次展览的三个主办方属于强强联合,展贸中心和印度ABEC展览公司都是有几十年展览经验的优秀公司,在办展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玻璃协会是玻璃行业的领导者,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在展览的组织筹划过程中还得到了印度政府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全力配合与支持,相信我们的展览将成为印度玻璃行业的一次盛会。生美心主任还讲了展览的组织过程、中小企业补贴等情况。
      承办单位杨玉海先生为参会代表详细讲解了展馆、展厅及展位的相关情况和填报参展申请表的注意事项。
      会上,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一一解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在国内市场遇到了困境,“走出去”是大多企业的共同想法,但苦于没有合适的途径,这次协会在印度举办展览,带领大家有组织的进入国际市场,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亚于雪中送炭,希望协会办好印度展之后,多开发这样的国际市场。感谢协会为我国玻璃行业、为业内企业所做的努力与贡献。
      最后是填报参展申请表、订购展位。参会企业订购展位踊跃,订购展位的企业30余家,共计订购展位占展览面积的80%,目前,展位还有少量展位剩余。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