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第23届中国国际玻璃展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10 浏览次数:4020
核心提示: 4月2日~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国际玻璃展从1986年第一次成功举办以来,到现在已经是第二
      4月2日~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国际玻璃展从1986年第一次成功举办以来,到现在已经是第二十六个年头了,不论是从展会面积还是参展商的数量来看,都是呈年年递增的状态。
 

 
      本届展会展位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参展商共计854家,其中外商占249家,包括中国在内,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玻璃制造及玻璃机械生产企业参加,意大利、德国、美国组织国家展团参展。展会还邀请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名誉理事长张人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徐永模,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陈国庆,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晋占平,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秘书长刘捷、谭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志武等出席。
 

 
      中国国际玻璃展作为中国玻璃行业的风向标备受业界关注,本届展会展示了玻璃产业的新技术、新设备和新产品。“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光伏光热玻璃及镀膜玻璃、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玻璃、屏显基板玻璃、低辐射和多功能复合镀膜节能玻璃及制造的关键技术和装备,全氧燃烧、熔窑脱硫脱硝和余热利用技术及装备等成为本届展会的热点。展会期间还举办多场研讨会及技术讲座,为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广大专业观众及厂商提供了技术交流、洽谈贸易、寻找合作的机会和平台,为促进世界玻璃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以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为抓手,着力调整优化结构,大力发展精深化工和高端产品,加快促进玻璃产业的转型升级,是国家对整个玻璃行业的新要求。近年来,行业加快结构转型,提高浮法玻璃和深加工玻璃工艺,提高玻璃产能。各大企业纷纷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采用优质的生产流水线,提高浮法玻璃生产的单位熔化率,利用余热处理、废气回收利用等现代新型技术,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能耗。
      本届中国国际玻璃展得到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等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意大利玻璃加工机械和配件制造商协会、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美国达姆联合公司等有关机构的协助。(建材报 记者张亚楠报道)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