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中国光伏玻璃骨干企业领导人会议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5173
核心提示:2017年12月24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了中国光伏玻璃骨干企业领导人会议。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先生、会长助理李会先生,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三鑫太阳能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4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了中国光伏玻璃骨干企业领导人会议。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先生、会长助理李会先生,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三鑫太阳能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山西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沭阳鑫达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思可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唐山金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计16家骨干企业领导,协会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王冬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85%以上。会议由会长助理李会主持。
      张佰恒会长首先提出了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要求全行业“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依托大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协会的引领协调服务职能,凝聚全行业的智慧和力量打好‘三个攻坚战’,创新思路抓落实,提高整体运行质量,为玻璃行业科学、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二是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执行国家环保、土地相关产业政策,形成绿色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绿色能源绿色制造。三是行业的事情首先要依靠自身,自己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发挥主观能动性。促进企业、协会、社会和媒体、政府部门的四方联动。”
 
      秘书处王冬作了《2017年光伏材料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报告介绍了2017年全球光伏发电相关产业政策的变化,分析了光伏材料行业市场运行情况及行业下一步面临的市场环境。与会各企业深入交流了所在地方国家环保政策、天然气供应、矿山开采等相关产业政策执行情况,经过认真细致分析、商讨,与会代表达成如下共识:
      一、要坚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消化成本、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协会的协调组织作用、社会和媒体的监督作用,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在工作过程中要发挥骨干优势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国家反垄断、反倾销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价格垄断、低价倾销,要创新经营模式,学习煤炭、钢铁,包括浮法玻璃行业的先进经验,消化行业成本上升压力,实施成本有效传导,不断提高行业产品质量,创造行业效益。
      二、完善行业统计工作,发挥信息引导行业发展作用。统计是行业运行分析的基础,只有正确掌握行业运行情况,才能及时、有针对性的做出市场决策,规范行业发展。
      三、要配合好国家“煤改气”工程实施,保障民生用气。天然气是光伏玻璃行业主要燃料,且应用量较大。各企业要响应国家号召,在冬季取暖季节,采取主动减产、限产措施,减少天然气用量,保障本地区民用天然气供应。
      四、要严格把好原料关,采购合规合法渠道原料。石英砂是光伏玻璃主要原材料,依然存在违法、违规开采等现象,部分矿山环保治理水平较低。光伏玻璃做为用户行业,一是要加强对自有矿山的环境、安全治理,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关闭;二是对外购原料,要深入矿山实地,不仅要对矿砂质量进行把关更要加强矿山的环境监测,对于手续不齐全、环境治理不达标的企业,要坚决不合作,并向相关部门反应。
      五、要严格落实平板玻璃行业环保政策。一是要严格执行《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二是要严格落实国家对“2+26”及“京津冀一体化”城市的特殊排放要求;三是要充分提升平板玻璃行业环保治理水平。
      六、要坚持公平协商、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个体企业面临发展环境,企业发展的愿望和诉求是相似的,解决行业问题、促进行业健康要坚持共商、共建,才能合作共赢;同时,在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加快技术进步、履行社会责任、推进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市场竞争秩序在内的行业自律等方面,所有企业的标准、责任和义务都是平等的,因此要坚持公平、公正和协商一致,运用改革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完善市场治理与协调工作有效体制与机制,促进玻璃市场公平有序竞争、健康发展。
会议在严肃、认真、务实的气氛中结束,圆满完成了本次会的各项任务。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
2017年12月26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