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行业经济运行研讨会和标准宣贯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37747
  7月4日-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行业经济运行研讨会和标准宣贯会在武汉召开。
    这次大会套小会,用主办方的话说,会议“时间短、内容多”。4日报到当天下午,一口气开了两个会: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常委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委会;5日上午开的是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下午4个平行会议:平板玻璃市场座谈会、节能玻璃相关标准宣贯会、安全玻璃相关标准宣贯会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
 
    张佰恒全票当选协会会长
 
    7月5日上午的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上,共审议了三个议案:《关于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调整的议案》《关于成立“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结构调整与发展委员会”的议案》以及《关于购置协会注册用房的议案》。
 
    因工作需要、并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同志不再兼任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职务。大会根据相关章程及有关规定履行程序,理事会讨论审议并投票表决,张佰恒全票当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
 
    陈国庆向大会作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协会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协会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老会长叮嘱
    陈国庆指出,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今后一段时间的协会重点工作应围绕以下方面展开:
 
    一是坚持把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发展方向作为玻璃行业调结构、转型升级的前提和基础;
 
    二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发【2016】34号文等政策要求,加快推进玻璃行业去产能、淘汰落后进程;
 
    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玻璃行业稳增长、增效益取得切实成效;
 
    四是以提升原片质量和“二代”浮法技术研发攻关为切入点,着力改善产业技术结构;
 
    五是加快行业兼并重组进程,优化产业组织结构;
 
    六是加快节能减排达标步伐,积极推进绿色玻璃生产与应用;
 
    七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实施好“走出去”战略,实施全球布局发展;
 
    八是加快协会改革发展。
 
    “我们要按照协会脱钩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创建品牌协会为目标,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更好地为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服务,促进行业与协会的共同发展。”陈国庆表示,协会应提高市场服务意识,按照协会脱钩改革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协会发展,完善和提高履行协会职能的手段和能力;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引领能力,将协会工作和服务重心转向新业态、转向服务职能;要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调整优化人才结构,拓展服务内容,提升社会影响力,努力将协会建设成为政府需要、企业信任、行业有威信、国际有地位的品牌协会组织。
 
    新会长表态
    接过陈会长递过来的接力棒,新会长张佰恒既感荣幸,又倍感压力。他表示将不忘热爱玻璃行业的初心,牢记行业发展进步的使命,坚持党的领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规定,以“引领、协调和服务”为宗旨,履行好职能和职责,认真落实国庆会长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带领协会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积极工作,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行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促进会员企业和协会共赢发展,使玻璃行业的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玻璃协会会长人选的变动是一种正常的、主动的调整,干部调整主要是基于干部的成长、成熟程度来决定的。不是临时动议,是有部署的。这样的调整既有当前考虑,也有长远考虑。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7月5日的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上,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还宣布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此举是为建立玻璃行业团体标准体系,进一步促进玻璃行业标准化工作,提升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成名单
 
   
大会为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发放聘任证书
    
    5日下午还举行了节能玻璃相关标准宣贯会及安全玻璃相关标准宣贯会,涉及的标准有《建筑玻璃外观质量要求及评定》《建筑用节能玻璃光学及热工参数现场测量技术条件与计算方法》《中空玻璃间隔条 第3部分:暖边间隔条》《高性能节能玻璃技术条件》《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透明部分用玻璃》《有机硅涂层玻璃》《建筑用硼硅酸盐防火玻璃》《高光热比本体着色平板玻璃》《超薄钢化玻璃》等。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