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丁基胶涂布机》行业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7 浏览次数:109

       6月15日,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承办的《丁基胶涂布机》行业标准项目审查会在北京紫玉饭店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特别副会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国家建材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狄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标委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质检机构、生产企业、大专院校、用户等方面代表共 29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玉敏主持。王秘书长首先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起草工作组代表,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本次会议承办单位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表示诚挚的谢意。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会的标委会委员、专家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并宣布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对《丁基胶涂布机》行业标准项目送审稿等相关文件进行审查;确定标准水平讨论并通过会议纪要;确定标准报批稿时间节点等。

       玻璃协会张佰恒会长首先致欢迎词并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强调了制订《丁基胶涂布机》标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丁基胶涂布机在整个玻璃机械设备里是比较小的一个设备,虽小但非常重要。它对中空玻璃的节能性,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丁基胶设备质量有问题,在打胶过程中出现断胶、漏胶现象,中空玻璃虽然有二道密封,节能性也会很快丧失,由此可见丁基胶涂布机设备的重要性。鉴于国家对于未来能耗的要求、行业的发展趋势、设备的技术进步,张会长对本次标准制订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专家在审议过程中要从严把关,各项性能指标就高不低,通过标准规范设备质量,确保中空玻璃产品质量。

       标委会狄东仁主任委员在讲话中对标准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本着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协调性的原则,在标准讨论过程中踊跃的发表意见,尽快完成本标准的送审工作,尽快的报批,也希望本标准要尽量的和国际标准看齐,能够引导丁基胶涂布机设备走出去,能够形成一个国际上公认的标准。

 

       根据标准审查会程序,会议推选秦皇岛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刘成雄教授级高工担任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标准项目负责单位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平板玻璃工作部副主任郝向国向委员们介绍了标准的起草背景、标准编制的整个过程,以及反馈意见的回复处理情况。在刘院长主持下,与会专家严格按照审定程序,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标准文本、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处理表等送审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负责的审查。

       经过一天的审议,在审查委员会和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标准的审查工作。经充分讨论,会议一致通过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审查委员会认为该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和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标准材料齐全,技术内容详实、科学,标准中数据准确,试验方法合理,可操作性强;标准格式、条款内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同时,与会专家认为,制定本标准时充分考虑到满足我国的技术发展和生产需要,充分体现行业进步和发展趋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根据目前掌握的国内外同类产品技术指标,认定本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审查委员会要求标准项目起草工作组按标准审查会专家审定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尽快将修改完善的标准报批稿及相关文件上标委会秘书处。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