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晶硅光伏组件用材料 第4部分:玻璃标准尺寸》等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杭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158

       2023年10月17-18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晶硅光伏组件用材料 第4部分:玻璃标准尺寸》和《双玻光伏组件用压延玻璃弯曲强度、抗冲击性及表面应力技术要求》两个团体标准审查会。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标是审查上述两项团体标准,以进一步推动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秘书长周志武,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秦皇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斌,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武毅,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信义玻璃集团首席技术官杨建军,以及来自光伏组件生产企业、光伏玻璃生产企业及科研、检测等相关单位的43名代表。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刘国东主持。

       淄博福禄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支持了本次会议,总经理李晓波致辞并预祝标准审查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佰恒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光伏玻璃行业在“双碳”目标的战略引领下,产能产量得到了快速发展,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新兴产业。目前,产业技术水平居全球领先地位,产量占到全球的93%以上。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产业链各环节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战略思想和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决策部署,聚焦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标准创新提升。标准的制定要按照先进性、前瞻性、适用性的原则才能编制出高水平的标准;通过标准的引领和规范,提高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推动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

       根据标准审查会程序,会议推选黄建斌专家担任标准审查组长,许武毅专家担任副组长。随后,两个团标起草人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田永刚和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伏事业部品管部常务副总经理田密,代表标准编制组分别向审查专家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情况以及标准征求意见的回复处理情况。会议以开放、公平、公正的原则,标准审查组对两个团体标准进行了深入的审查和讨论。与会代表们针对标准送审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志武秘书长对与会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标准起草组,要按照标准审查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发布实施,使标准真正应用于指导行业生产、检测、验收、加工等各个环节,推动我国光伏玻璃行业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并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能继续携手共进,围绕产品质量、节能降碳、碳足迹等方面加快标准制定工作,为推动我国光伏玻璃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两个团体标准的制定对推动我国光伏玻璃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对推动我国光伏玻璃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高我国光伏玻璃产品的质量,促进我国光伏产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和引领作用。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