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CECS《建筑门窗幕墙用防火玻璃应用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组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54

       2024年3月1日,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负责的《建筑门窗幕墙用防火玻璃应用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组工作会议在河北海阳顺达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幕墙门窗专委会主任王洪涛,玻璃行业资深专家许武毅、夏卫文以及国内防火玻璃、门窗加工、检测、辅材等领域的13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秘书长王蕾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张佰恒会长讲话。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行业运行虽然遇到了一些问题,但这也是发展中的问题。玻璃的可塑性很强,应用领域也很广,发展的空间、潜力巨大,玻璃行业目前仍是朝阳产业。虽然存在结构性过剩,但这也促进了行业内的优胜劣汰,国家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政策导向,也倒逼玻璃企业提质增效。以往在短缺经济时我们提倡是在发展中创新,现在在产能过剩阶段企业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带来发展,优秀的企业在面临行业结构调整时能迎难而上,往往能更好的增强企业竞争力。

       海阳顺达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是我国加工玻璃30强企业。刚才参观车间时,我们看到企业的管理、品质的控制、对环保、安全的重视做的都非常好,特别是在生产过程质量的控制上有很多创新的地方,最大限度的保证质量的一致性、稳定性。

       防火玻璃的标准制定是当前行业所急需的,以往防火产品的选材、质量和应用缺少标准,部分企业只追求企业利益,而不重视社会责任,而很多火灾都是因为选材,用材上出了问题,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产品质量上没有底线,以次充好,销售不合格的产品,大打价格战,反而导致重视质量、守规矩的企业非常被动,这种“劣币驱逐良币”的趋势是必须要及时遏制的。

       张会长要求:对于此次标准的编制,一是要把不同防火产品的功能、特性体现出来,为建筑设计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二是要对产品本身的性能、指标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提出要求。三是要对产品的施工、安装提出建议或要求,很多产品本身质量是没问题的,但是由于错误的安装或使用而出现问题。产品怎么验收、维护要尽量明确,从而对防火玻璃的设计、应用、安装、验收、维护形成完整闭环,才能真真正正的起到防火作用,最大限度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四是要坚持标准的“先进性”、“合理性”、“实用性”、“科学性”原则,遵守标准工作程序,制定一部高水平的防火玻璃应用标准,为防火玻璃在建筑上的应用提供指导。

       河北海阳顺达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尤海阳在致辞中对协会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荣幸,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防火玻璃的市场现状,表达了本标准的重要意义。

       防火玻璃的标准编制,是行业所需,企业所需。由于缺少统一的标准,缺少监督,价格战愈演愈烈,导致真防火卖不过假防火,不仅损害了那些坚持品质的诚信企业,更是损害了整个行业的口碑。大家对防火玻璃产品产生质疑,严重影响行业的长远发展。因此,防火玻璃的标准制定对纠正行业乱像,规范行业秩序,确保行业健康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标准起草组组长王蕾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自启动会以来标准文本的起草和汇总情况,提出了本次会议需讨论解决的问题及分工、时间安排。随后,编制组成员根据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围绕标准架构及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修改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要求标准执笔人海阳顺达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解文旭及其他编制组成员需尽快将标准草稿进一步完善。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