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真空玻璃表面应力、碎片状态、霰弹冲击性能和抗弯强度技术条件》团标讨论会在洛阳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49

       2024年3月7日,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真空玻璃表面应力、碎片状态、霰弹冲击性能和抗弯强度技术条件》团标讨论会在洛阳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佰恒,会长助理、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会,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雁、刘永亮及生产企业、检测单位和部分专家组成员共计3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洛阳兰迪钛金属真空玻璃有限公司协办,玻璃协会加工玻璃工作部副主任刘耀文主持。

       首先,与会的真空玻璃生产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概况和发展方向。

       张会长认真听取了各真空玻璃生产企业代表的汇报,并对各企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携手推动真空玻璃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真空玻璃尚处于发展期,产量和市场占有率目前还相对较小,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和挑战。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张会长提出,真空玻璃行业的发展需要满足三个基本条件。首先,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和标准的要求,这是产品得以应用和推广的前提。其次,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必须跟上市场变化的步伐。最后,政府的支持也是推动真空玻璃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谈到设备创新方面,张会长强调了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认为,未来真空玻璃的发展,生产设备开发是关键,要通过弯道超车,尽快实现设备自动化、智能化,快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提升产品质量。

       最后,张会长鼓励企业积极开拓研究既有建筑改造市场,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等环保政策带来的机遇,携手同行、开拓创新,推动真空玻璃的快速发展。

       洛阳兰迪钛金属真空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雁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会对标准制定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说明。

       标准执笔人张红霞对标准条文逐条宣读,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标准名称、内容和技术条款进行了全面的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1.增加真空玻璃焊接材料和支撑物的附录,由相关企业编初稿供讨论修改。2.标准编制组按照会上讨论结果尽快修改完成标准文稿,并发到本次标准讨论会群,根据反馈意见确定标准下一步工作,积极推进标准按流程制定发布。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