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水平辊道式玻璃钢化机组 第1部分:平面玻璃钢化机组》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上海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45

       2024年3月25日,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水平辊道式玻璃钢化机组 第1部分:平面玻璃钢化机组》团标讨论会在上海召开。出席会议的会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佰恒,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会,协会加工玻璃部副主任刘耀文、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和常委单位及钢化机组生产企业、下游用户等部分专家组成员共计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玻股份协办,玻璃协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冯鑫主持。

 

       会议伊始,张佰恒会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多年的发展,我国玻璃行业取得非凡成就,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处于世界首位,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目前浮法玻璃产量占全世界的60%以上,光伏玻璃占比超过95%。我们都知道,房地产是玻璃最主要的下游市场,但近几年,房地产市场始终处于缓慢收缩的态势,对玻璃及配套设备产业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近期不论是两会还是相关部位出台的政策文件,都对房地产给予了相应的支持,我们相信,随着保交楼、稳预期、以及推进基建三大工程等政策措施的实施,必将对玻璃行业稳定增长起到积极作用,也为玻璃行业大规模推广应用高性能玻璃、节能玻璃、安全玻璃等提供契机,为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玻璃行业发展的技术支撑,我国玻璃钢化机组以及平板玻璃生产技术装备在几代人的努力下,通过消化、引进、吸收和创新突破的方式,目前整体的技术装备水平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但对照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发展趋势,对照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新要求,还有一定短板;玻璃装备制造行业,还存在行业内卷、市场的不规范、标准不统一,也不利于行业发展。

张会长要求,标准的制定工作必须符合国家政策法规程序,要围绕行业急需,发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一是,标准的先进性,充分吸收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成果,保证指标的先进性、引导性;为适应不同市场和应用的需求,也可设立两个值,分为先进值与普通值;二是,要站在全球视野来考量,推进标准的国际化,标准发布后翻译为外文版,有利于向国际进行推广。三是,积极创新,抓住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和科技创新政策带来的机遇,携手同行、开拓创新,推动钢化装备的快速发展。最后,张会长鼓励玻璃钢化炉生产企业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携手推动行业不断创新和持续高质量发展。

       北玻股份副董事长、总裁高理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会对标准制定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说明。

 

       标准执笔人北玻股份钢化设备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韩俊峰对标准条文逐条宣读,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标准名称、内容和技术条款进行了全面的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1.标准编制组按照会上讨论结果尽快修改标准文稿,并再次征求本次参会人员建议,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在全行业征求意见。2.立刻起草弯钢化玻璃机组标准讨论稿,确定钢化玻璃机组系列标准的框架。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