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国家专利性产品:气候控制调光玻璃(STG)——青岛至慧创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1 09:49 浏览次数:285
      最近气候控制调光玻璃(STG)在青岛至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量产。气候控制调光玻璃是一款具有生命力的玻璃,它能够感受气候变化,即光照强弱和温度高低,并根据这种变化自主调节颜色深浅,调节阳光的透过量以达到舒适节能的目的。在温度低、光照弱的冬季或清晨,气候控制调光玻璃呈现浅色透明,尽可能的使太阳光进入室内;温度高、光照强的夏季或中午,气候控制调光玻璃颜色自主加深变暗,减少太阳光进入室内。
 
  气候控制调光玻璃集合建筑外遮阳功能一体与建筑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这款具有生命力的智能玻璃是由气候控制调光膜(STI)和普通玻璃“三明治”夹合制备的。气候控制调光玻璃是一款复合功能型、生态智能型的节能环保玻璃,解决能耗的同时兼顾安全及环境的健康和舒适。从智能玻璃遮阳采光一体化、隔热保温双重效果的角度出发,气候控制调光玻璃的智能节能化是节能发展的新方案,是玻璃节能发展的里程碑,是未来玻璃节能的发展方向。
 
  下图是气候控制调光玻璃的变色效果图:
 
节能气候控制调光玻璃具有以下特点:
 
  ●节能
 
  气候控制调光玻璃为建筑节能提供了新的方案:STG具备光热响应能力,降低空调负荷及耗能、替代部分内外遮阳材料、减少照明时间,每平方米每小时可节电0.2千瓦时,节能效果达30%以上。
 
  ●舒适
 
  STG可智慧调节光线进入室内,有效屏蔽99.5%以上的紫外线,根据气候变化控制红外线的入射量,提供冷光源,增加体感的舒适,呵护皮肤、家居;
 
  STG动态调节可见光的入射量,维持室内光线恒定,增加视觉舒适感;
 
  STG颜色虽然随温度升高变暗变深,但玻璃雾度始终低于2%,始终保持可视状态。
 
  ●美观
 
  气候控制调光玻璃玻璃颜色随外界环境变化,自主颜色深浅变化,是一款专为建筑设计的“变色镜”,根据气候变化为建筑披上多彩的外衣。气候控制调光玻璃现有多种颜色,业主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玻璃颜色,让建筑丰富多彩,增加艺术效果。
 
  ●安全
 
  气候控制调光玻璃是一种夹层玻璃,满足安全玻璃的要求;经过耐辐射照实验的测试,寿命长达30年。
 
  下图是气候控制调光玻璃的工程案例:
 
      气候控制调光玻璃应用范围广阔,不仅仅可以用作建筑玻璃使用,更难得的是可以用于高档汽车玻璃,避免“夏季汽车变烤箱”的经历,降低了空调燃油能耗。气候控制调光玻璃同样可以应用于轮船游艇,既可抵御海浪和台风的冲击,又可提供舒适环境。气候控制调光玻璃应用于农业大棚,选择性调控太阳波段,能够最大程度的使作物丰产的光线通过,而阻止作物有害的光波段,从而提高农作物产量。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