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喜讯!硅宝科技获得第109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10:38 浏览次数:329
      近日,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再传喜讯,公司自主研发的“超低应力加成型有机硅橡胶组合物”通过了国家发明专利审查,喜获授权!截至目前,硅宝科技已获109项国家专利授权,并且专利成果全部实现了产业化,成果转化率达100%。
QQ截图20180808103528
      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使得电子仪器在具备更高性能的同时,体积更加小巧、重量更加轻便。其中的电路基板及电子元器件高密度安装,敏感的电子元器件随温度变化,其稳定性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还受到热循环以及来自外部应力的威胁。该项有机硅橡胶专利产品专注于解决该问题,它具有超低应力和低弹性模量,具备导热阻燃性能,可用于电子器件填充封装、电子元件因温度变化产生的机械应力的保护,也可用于受到(或可能受到)强大外力冲击的电气设备,起着应力吸收和减震的作用。
 
      硅宝4926新能源汽车安全电源用硅酮灌封胶,正是采用该专利技术的产品
 
      硅宝4926新能源汽车安全电源用硅酮灌封胶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源上,解决动力电池PACK的轻量化、防水、散热、阻燃、抗震以及单颗电池爆炸后不引起整包电池爆炸燃烧等技术难题,同时当出现燃烧时可延缓燃烧增加逃生时间,在电池PACK制造过程中与焊接材料、电芯材料、金属材料等兼容,无化学反应和腐蚀产生。
 
      硅宝4926新能源汽车安全电源用硅酮灌封胶是新能源汽车电源灌封的明星材料,它曾获得无数行业殊荣:一举摘得高工锂电暨电动车金球奖“2016年度创新产品”桂冠;通过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业内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成功应用于智慧能源、比克电池、亿纬锂能、天劲股份、德朗能等国内多个知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中,得到赞誉无数。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而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的安全保护关系到每一辆车和车上每一位乘客的安全问题。硅宝科技依靠公司强大的技术力量,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着力解决行业技术难题,树立一个又一个技术创新的新标杆。未来,硅宝科技将继续坚持技术自主、科技创新的道路,努力以更多的高含金量专利,为客户和市场创造更大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你所不知道的硅宝电子电器领域用胶
 
      在电子电器领域,硅宝科技的专利工作同样硕果累累,知识产权为技术创新保驾护航、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如:“高透光率单组份缩合型室温硫化硅橡胶组合物及制备方法”,该专利技术制得的有机硅橡胶产品,固化后不仅保持了有机硅橡胶耐高低温、耐紫外线、电气绝缘性能和防水密封性,还具有优异的透光率、力学强度和断裂伸长率;“用于LED光电显示器件的双组分硅酮灌封胶及其制造方法”,能强化电子器件的整体性,提高对外来冲击、振动的抵抗力,提高内部元件、线路间的绝缘,改善器件的防水、防潮性能;“一种加成型导热硅橡胶及其制造方法”,该专利技术制得的硅橡胶具备高稳定性、高导热等优异性能;等等。
 
      硅宝科技针对电子电器领域不同的应用方向,提供了个性化的整体用胶解决方案,如:线路板、电子元器件的粘接和固定密封,电容、电源的绝缘密封,仪器仪表的防水封装等。硅宝科技是业内早期将有机硅橡胶产品应用到电子电器制造和其他工业领域的企业,并在这些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沉淀和应用经验积累。硅宝电子电器用胶,已经为业内众多大中型客户提供完善的用胶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