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新闻 » 会员新闻 »

彩虹邵阳G7.5盖板玻璃项目成功点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5 10:31 浏览次数:2532
      彩虹邵阳G7.5盖板玻璃项目池炉点火活动在湖南邵阳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出席点火活动并为彩虹邵阳盖板玻璃池炉点火。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靳宏荣等共同见证项目点火。
 
      彩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司云聪在点火活动上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及未来产业规划。司云聪表示,邵阳盖板玻璃项目是彩虹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板块。一年多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电子的正确领导下,经过邵阳盖板玻璃项目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项目于2017年9月动工,2018年10月初具备点火条件。后续,项目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在陕西咸阳、湖南邵阳建成6条G7.5盖板玻璃生产线,年产高铝硅盖板玻璃1500万平方米,成为国内集研发和制造于一体的、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盖板玻璃领军企业,进入全球盖板玻璃行业第一方阵,为加速中国显示产业链的自主可控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湖南省、邵阳市相关领导,中国电子领导及参会嘉宾还现场参观了邵阳盖板玻璃工业数据中心及生产线。邵阳市市长刘事青,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朱立锋为湖南邵阳特种玻璃研究院共同授牌。
 
      窑炉点火活动结束后,芮晓武专题听取彩虹集团专项工作汇报,对彩虹盖板玻璃产业发展、市场销售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邵阳盖板玻璃公司产品宣介会上,来自盖板玻璃行业的专家学者、客户代表等就彩虹盖板玻璃产品的优良特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盖板玻璃应用市场品质及技术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湖南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邵阳市相关领导,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客户代表及省市、行业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点火活动。
 
      据了解,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是彩虹集团为了集聚和优化企业内外部资源,迅速扩大产业规模,与湖南省邵阳市于2017年6月共同投资的一家专业从事盖板玻璃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是湖南省的重要项目、邵阳市的头号项目一号工程。项目于2017年9月动工,为保障工程进度,全体工作人员精打细算、不舍昼夜,按期完成了土建、设备招标、设备交叉作业安装等各项工作,整个项目建设在邵阳创造了彩虹速度。作为彩虹在湖南邵阳建成的全球首个G7.5溢流法盖板玻璃智能化工厂,本次项目成功点火,标志着彩虹邵阳盖板玻璃产线正式启动。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盖板玻璃是彩虹电子玻璃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产业依托彩虹国内首家平板显示玻璃工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发实力和资源平台,以彩虹集团将打造“国家战略性先进材料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发展目标,先后推出溢流法高铝硅盖板玻璃、锂铝硅复合强化盖板玻璃等系列产品,建成全球首条G6溢流法高铝盖板玻璃生产线,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 会员新闻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留言咨询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