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二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浏览次数:49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第二批全国建材行业

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8月4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要求,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阎晓峰多次强调:建材行业科技创新要面向建材科技国际前沿、面向建材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与行业的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颠覆性、迭代性、紧迫性的科技项目攻关,有力支撑我国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

       为此,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在2021年发布了首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这在工业领域尚属首次,在行业内外引起很大反响。行业内外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积极响应,围绕产业链创新链组成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团队,积极揭榜,并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攻关。同时,“揭榜挂帅”这种“任务导向型”的科技攻关组织机制,得到了行业内大企业集团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借鉴,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联合会发布的首批 “揭榜挂帅”项目已成为行业大企业集团内部“揭榜挂帅”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许多攻关项目也被列入了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的鼓励和支持方向。

       发布第二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是联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及时落实工信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


第二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

“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