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建企足迹丨哈萨克斯坦第一条浮法玻璃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中国建材信息总网 浏览次数:31
      2013年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5月19日在中国-中亚峰会发表主旨讲话,提出要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践行者,在玻璃工程方面与哈萨克斯坦开展深度合作,建造了中亚地区最大最先进的浮法玻璃生产线,展现了“一带一路”上的央企责任和担当。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背景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中哈产能合作的倡议,实施建设了“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的哈萨克斯坦克孜勒奥尔达日熔化量6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这是哈萨克斯坦第一条浮法玻璃生产线,也是中亚地区最先进的浮法玻璃生产线。


2017年8月22日,中国建材工程集团和哈萨克斯坦奥尔达玻璃厂签订日熔化量600吨浮法玻璃项目总承包合同,项目正式生效启动。项目建设团队成功克服技术、疫情等多方面的挑战,2022年9月9日完成点火,2022年10月正式投产。

      项目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哈萨克斯坦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2017年视察项目建设现场,上议院议长Ashimbayev Maulen Sagathanuly出席项目点火仪式。2022年12月23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里汉-斯梅洛夫在克孜勒奥尔达州展开工作访问,期间对奥尔达玻璃厂进行了视察,对生产线的建设成果表示满意。

      项目建成后,实现了哈萨克斯坦自产浮法玻璃“零”的突破,创造了“多项第一”,填补了哈萨克斯坦玻璃工业的空白,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增进中哈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一带一路”框架合作新典范,擦亮了凯盛科技集团玻璃工程服务的“世界名片”。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工程集团
免责声明:此文章由本公众号转载,仅作分享适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本文版权及解释权均属原作者所有。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