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2023年会暨深学笃行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4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7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再上新台阶,2023年9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2023年会暨深学笃行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以长远的历史逻辑、深邃的理论逻辑、管用的实践逻辑,统筹把握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战略坐标、明确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是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始终遵守的指导思想和大政方针。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将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

郑栅洁强调,发展改革工作者要做深学笃行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排头兵。通过深入研究、不断感悟,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通过知行合一、勇担重任,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通过广泛宣传、解疑释惑,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积极传播者。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要全面系统扎实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和传播阐释,发展改革委系统要共同参与、深化研究,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作主题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科研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司局、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