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光伏出口呈三大特点,需做好四方面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浏览次数:21

       2023年12月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江苏宿迁顺利召开。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李硕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硕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光伏产业作为代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绿色转型产品,已成为出口的新增长点,并在全球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今年,我国光伏出口呈现出韧性强、布局优、潜力大三大特点,尤其对“一带一路”国家、东盟和非洲的出口增长显著,且在绿色低碳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全球市场对光伏产品的需求增长依然呈现较好势头。同时,光伏出口也面临着价格下跌、贸易风险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困难的三大挑战。

       李硕副司长强调,商务部将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为推动光伏产品贸易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下一步,商务部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光伏贸易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光伏领域的多双边工作,帮助我企业争取合法权益。

       二是加大对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为企业出口、海外项目提供更多金融支持服务。

       三是加快推动建设建立绿色贸易标准和认证体系,促进国际合作互认,引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四是加大对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保障和支持力度,加强企业能力建设。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