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际上玻璃设计的八大趋势—下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幕道人家 浏览次数:21

很少有建筑产品能像玻璃一样在很多方面为建筑物的视觉吸引力和物理舒适度做出贡献。无论设计目标包括引人注目的色彩、广阔的视野、高性能还是上述所有功能,这种多功能材料都是建筑师工具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建筑玻璃应用的扩展和转变,它可以占据中心舞台,或者在背景中提供几乎清晰的画布,以帮助想象、设计和建造未来的标志性建筑。

 自然的活力、柔美的曲面(曲面玻璃)

城市中绝多数玻璃幕墙为平板玻璃建造,设计伟大而又与众不同的玻璃建筑是一个课题,不同曲面玻璃的柔美与质感,刚好可以满足建筑师与众不同的想法。

建筑中曲线的弧形具有一种自然的活力,给人带来优美感和向心感。弧线在室外侧看来,给人一种优美感。在室内侧看来,给人一种向心感。弧线在建筑中有很大的潜力,它可以产生很神奇的空间和形式。

当波浪形曲面玻璃与超白(低铁)玻璃搭配时,那些广受欢迎的清晰视野会受到显著影响。将两者融入设计中,可以产生引人注目的玻璃曲线和明亮、畅通无阻的视线。所有的这些一个都不能少。

看不见但持久的安全(夹层玻璃)

人们使建筑物变得生动起来,无论是在围墙内生活和工作的居住者,还是在城市环境中经过混合用途建筑的通勤者,还是涌入和离开学校的孩子们。

夹层玻璃包裹住户,为行人提供舒适和安全的保护,因为它有助于:

降低碎玻璃受伤的风险,因为它通常会留在框架中 - 根据大多数建筑规范要求,它通常被归类为安全玻璃。城市、市政当局等越来越多地强制要求将夹层玻璃用于结构玻璃墙和玻璃檐篷。

减少通过玻璃传播的声音,提高车内声学舒适度。

通过彩色或半透明聚乙烯醇缩丁醛 (PVB) 中间膜提供独特的美学选择。半透明PVB提供了额外的好处,即在光线仍然可以照射进来的同时创造一些隐私。

定制时可应对各种外部威胁,包括风载碎片、爆炸/弹道和强行进入。

阻挡超过96%的紫外线的透射,有助于保护室内空间不褪色。

 改造过去性能,恢复今天生机(高性能玻璃改造)

对环境管理的呼吁,以及寻找新建筑及其消耗的能源的替代品——更不用说由此产生的建筑的持续能源使用——引导建筑和施工界进行改造、回收和升级再造。

在许多情况下,改造建筑物的价值不仅仅是保护材料;通常,邻居和社区会涌现出一股善意,希望看到珍贵的建筑恢复生机,或者一个空间被深思熟虑地重新利用。

旧建筑的窗户通常是没有高性能涂层的单层玻璃。用含有镀膜和/或夹层玻璃的IGU代替这种低效玻璃,可以增加潜在的节能、安全性和安保性。

趋势在不断发展和变化,下一个改变天际线的伟大想法就在地平线上。也许您的下一个设计将采用难以置信的巨大玻璃跨度、闪闪发光的清晰度、保护性夹层玻璃、对鸟类安全的致敬或对改装玻璃的意想不到的转折。无论您采用上述其中一项还是全部,可以肯定的是,该项目将成为节能建筑的最进步典范。

世界各地的建筑性能规范都在迅速发展,因此需要对设计进行改造,这些设计也有助于结构的能源性能。高性能玻璃有助于确保您的项目满足并超过当地、国家和国际要求。随着市民、社区和企业越来越重视社会责任,拥有超越当前要求的高性能玻璃的建筑具有明显的优势。

 以鸟类安全为理念的美丽(防鸟撞玻璃)

鸟类与玻璃的碰撞是全球日益关注的问题。阻止鸟类飞入玻璃的要求正变得越来越严格。幸运的是,有许多建筑解决方案可以将鸟类更安全的条件与高性能镀膜玻璃无缝配对:

外部反射率为15%或更低的双层和三层中空玻璃单元 (IGU) 在透明度和反射率之间提供了良好的平衡。

IGU 表面 #2 的图案应用满足更严格的要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