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中空玻璃用热塑间隔密封胶(TPSS)》编制组扩大会在郑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855

       2022年8月2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河南省郑州市组织召开了《中空玻璃用热塑间隔密封胶(TPSS)》团体标准编制组扩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玻璃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会,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武毅。中空玻璃用热塑间隔密封胶生产企业、加工玻璃使用企业、检测单位代表共计25人参加了本会议,会议由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由玻璃协会加工玻璃工作部副主任刘耀文主持。

       玻璃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会做了讲话,首先对今年上半年玻璃行业运行情况做了简要分析。指出受疫情和房地产连续“暴雷”等因素的影响,部分玻璃生产和加工玻璃企业的业绩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介绍了本标准的制定过程,并着重强调了该标准的名称修改对行业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这次标准编制组扩大会提出了要求。 

       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式泰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标准起草人袁培峰逐字逐句对标准进行了宣读,与会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标准的具体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修改、补充。经过与会人员一整天的努力,标准讨论顺利完成,并一起商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保证标准按照程序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

       本次会议经过认真讨论,根据产品性能和使用,确定了标准名称:《中空玻璃用热塑间隔密封胶(TPSS)》,英文名称Thermo plastic Space Sealant for Insulating Glass Unit(热塑、间隔、密封胶)。标准名称完整的体现了产品特性、用途、加工方式及功能,且具有极强的辨识性。标准按照胶体是否具有交联特征,将产品分为反应型和非反应型两类。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名称准确,从材料生产、玻璃加工和应用得到统一认知,制作的中空玻璃产品具有优异的气密性、水密性和隔热性。要尽早完成标准的制定发布,对产品的生产和使用起到规范和推广作用,使热塑间隔密封胶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我国中空玻璃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和巨大的贡献。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