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三届三次常委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5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385
核心提示:阳春四月,正值中国玻璃行业年会在杭州萧山召开之际,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4月24日召开了三届三次常委会。
      阳春四月,正值中国玻璃行业年会在杭州萧山召开之际,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4月24日召开了三届三次常委会。常委会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郝向国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佰恒秘书长首先感谢各位常委一年来对行业发展所作的努力和对协会工作的一贯支持,介绍了玻璃行业整体发展情况及当前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总结了上海展会和年会所呈现的行业发展趋势,并对专业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自2012年11月在广东中山召开三届二次常委会,2013年6月在广东伦教召开部分常委(主要是冷加工企业)座谈会至今一年多时间以来,专业委员会在玻璃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常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专业委员会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企业间技术交流和技术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副主任郝向国代表秘书处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分析了2013年我国玻璃行业及玻璃机械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行业发展特点、重点企业跟踪监测情况、今年及今后几年市场需求预测。报告指出,2013年是“十二五”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年整个玻璃行业的经济形势好于上年,平板玻璃行业实现利润45.2亿,同比增长10.8倍,主要加工玻璃均实现同比增长,玻璃机械行业也呈现增长趋势,根据调研统计情况看,2013年玻璃加工机械设备的产量增幅同比增长超过20%,2013年全行业的总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0%左右,达到300亿元,利润与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报告总结了2013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主要工作有:1.制定和编制了2013-2016年玻璃加工机械建材行业标准发展规划;2.组织落实《玻璃清洗干燥机》建材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3.加强设备监制工作的推进,设计了统一的监制设备标牌并配发给首批监制企业的监制产品使用;4.国家职业大典修订工作。与会常委认真听取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对秘书处上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并予以肯定,表决通过了2013年度工作报告。认真讨论和研究了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2014年认真做好《玻璃清洗干燥机》建材行业标准的审定和报批工作,并根据2013-2016年玻璃加工机械建材行业标准发展规划组织编写相关标准的申报材料和申报立项工作。同时对设备监制工作根据常委会意见作出相应的调整。继续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我国玻璃加工机械的出口和国际市场的份额,配合协会努力办好印度ZAK国际玻璃工业展。
      与会常委还重点商讨了展会经济等相关议题,责成秘书处与相关单位协商与沟通,提高相关展会的服务质量,促进展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