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第二次讨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1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521
核心提示: 2014年8月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第二次讨论会。
      2014年8月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第二次讨论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秘书长兼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会以及行业特邀代表10余人参加了此次标准讨论会。本次会议得到了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会议由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邸芳芳主持。会议伊始,由李会副秘书长对标准的修订及进度安排做了说明:会标的修订,体现了行业的时效性和专业性,促进行业的发展。对该项标准的修订为满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对被动房外围护透明部分用玻璃的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市场提供了符合被动式房建筑要求的节能玻璃制品。
      本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北京新立基真空玻璃技术有限公司许海凤与会专家一起对《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第一次讨论稿主要修改的部分内容逐字、逐项再次作了认真的讨论和修订,尤其在术语和定义、要求和标准尺寸标准化等方面做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修改。
 
   
      本次会议的亮点是关于产品尺寸标准化的探讨:配合即将发布的《建筑门窗洞口尺寸协调要求》国家标准,推动被动房的门窗型材标准化、玻璃尺寸标准化的实施,制定了推荐选用适宜被动房外围护透明部分的玻璃制品尺寸。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如下:
      1、标准起草人按照本次会议的讨论修订意见,8月8前将征求意见稿定稿并报送协会。
      2、协会于下周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征求意见稿发给相关专家,并于月底完成反馈意见汇总。
      3、9月上旬组织召开标准审查会。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真空玻璃专业委员会
2014年8月6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