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二届一次常委会在美丽海滨秦皇岛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2349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8-29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常委会在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
       2017年8月28-29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常委会在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副会长、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副会长、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副会长、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步春,会长助理李会;第二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常委单位代表、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24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助理王冬主持。
       首先,经秘书处提议,参会的常委委员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通过第二届太阳能材料专委会主任单位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单位和副主任委员。
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对新一届太阳能材料专委会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凯盛科技集团公司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同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专业委员会工作做的是否到位,要靠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行业如何发展,取决于专委会的常委们如何带领行业内的企业同步前行。按照专业委员会上下游对接、组织扩充的新需求,成立的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组织结构较为合理,相信在专业委员会主任彭寿董事长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同时,面对当前太阳能材料行业形势,他指出:“我们既要有竞争,又要有合作,共同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市场秩序。二是把上下游结合起来发展,从组织上和工作上都要创新,如何提高产品质量、规范市场,从而创造出更好的行业利润、企业利润,这都是新一届常委会成员需要着重思考和探索的。”他相信各位常委们会把行业推动的越来越健康!
       新一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能够继续担任第二届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针对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彭总表示:“第一,未来产业的发展,是一种跨行业的发展,希望大家正确理解专业委员会工作;第二,希望新当选的常委能够‘名有所实’,在行业发展中献计献策,要把个人和企业置身于协会,敬职敬责的做好各项工作;第三,希望各企业要支持协会工作,秘书处要建立‘有进有退’的工作机制。”同时,他还要求大家要利用好协会这个平台,齐心协力,要把这个平台做成健康向上、有技术、有效率、有发展的平台,并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秘书处几个月来为本次会议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在组织构架建议过程中考虑了原常委和新加入企业的意愿以及太阳能做为新兴产业的特点,从申请的26家常委单位中推荐了20家单位。”同时,他要求:“为了企业自身的利益,为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我们要在今天会议的讨论中认真的商讨,积极的探索企业、行业发展的新路径。也希望各常委单位要积极参与协会及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尤其是每年一次的行业年会和专业委员会常委会等。”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由会员单位推荐申请加入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24名成员。
       秘书处王冬向与会领导和代表做了2017年太阳能材料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报告中分析了2017年以来太阳能材料行业运行情况,介绍了行业政策变化、产能供给情况,结合全球主要太阳能市场发展判断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对一届三次常委会工作的完成情况做了具体的汇报说明。
       各常委分别发言,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经过讨论达成了九项共识。1.围绕太阳能材料产业链,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2.完善行业统计工作,发挥信息引导行业发展作用;3.加强市场自律,提高行业市场竞争力;4.加强标准制定,优化行业资源利用;5.拓展行业产品应用领域;6.开展行业新产品、新技术评价鉴定及展览展示,帮助企业走出去;7.促进行业企业进行资本合作;8.维护行业公平竞争环境;9.争取行业发展有利政策。
       会议在严肃、认真、务实的气氛中结束,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各项任务。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
2017年 8月 30日
 
 
 太阳能材料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领导成员

序号

职务

单位名称

职务

姓名

1

主任单位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主任委员

彭 寿

2

副主任单位

中航三鑫太阳能光电玻璃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刘务银

3

副主任单位

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刘笑荣

4

副主任单位

北京奥博泰科技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张喆民

5

副主任单位

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邹昌福

6

副主任单位

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陈齐平

7

副主任单位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林金锡

8

副主任单位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赵晓非

9

副主任单位

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徐 铎

10

副主任单位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崔文传

11

副主任单位

李赛克玻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副主任委员

崔志卿

12

常委单位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常委委员

王 冬

13

常委单位

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常委委员

张 冲

14

常委单位

山西日盛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常委委员

张珍方

15

常委单位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委委员

李步春

16

常委单位

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常委委员

杨京安

17

常委单位

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常委委员

杨建新

18

常委单位

浙江凌志新材料有限公司            

常委委员

陈世龙

19

常委单位

凯盛科技集团公司

常委委员

茆令文

20

常委单位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

常委委员

殷新建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