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热塑性隔条密封系统技术和应用专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287
核心提示:为了促进新型节能建材推广使用,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平台,引导行业优化组合及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主办、百超玻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大连华鹰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热塑性隔条密封系统技术和应用专题研讨会”于2018年7月12日在辽宁省大连召开。
      为了促进新型节能建材推广使用,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平台,引导行业优化组合及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主办、百超玻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大连华鹰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热塑性隔条密封系统技术和应用专题研讨会”于2018年7月12日在辽宁省大连召开。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北京康居认证中心主任张小玲,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武毅,百超玻璃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久祥,大连华鹰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以及加工玻璃和配套材料企业的领导、专家、业内同仁共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丁孝昌主持了此次会议。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首先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玻璃行业运行状况,并对去年平板玻璃和加工玻璃行业运营情况做了简要分析。
      他在介绍我国建筑能耗时说:据住建部统计现在我国建筑能耗是发达国家的三倍以上。根据节能发展规划,2020年建筑节能要达到65%,第二步75%—82%—88%,第三步90%—95%以至于零能耗,目前推广的被动房已达到建筑节能95%以上。玻璃协会率先于2014年9月颁布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的标准,协会依据该标准联合认证单位及检测单位,做了被动房玻璃的产品认证。目前分三批共有16家加工玻璃企业通过认证并颁发证书。其中有2家公司的产品是TPS中空玻璃,协会网站专设窗口做了详细的介绍。
      他还说,这次会议安排比较全面,既有设备制造商及用户的讲座,也有材料生产商和应用案例分析,还有国检中心对产品耐久性的评定。相信通过这次技术研讨会,大家一定会大有收获。并对承办单位百超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住建部张小玲主任介绍了国内外被动房的发展情况,指出:1、就世界范围来讲,发达国家都是向零能耗、负能耗迈进,摆脱建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2、国内现在很多地方相继出台对被动房建设的补贴政策,推动了被动房在国内爆发式增长。3、TPS是好的节能产品,目前推广力度不够,即使是行业内人员对TPS也知之甚少,缺乏沟通的渠道。但她乐观的指出:目前被动房的春天已经来到,将给TPS的推广使用带来重大机遇。
      百超玻璃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久祥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说很荣幸承办此次会议。由协会牵头组织的这次研讨会,对百超集团及中国玻璃行业和TPS技术的推广应用将产生深远影响。并介绍了百超集团的发展史。对TPS的优良性能及市场认识的误区做了简要的说明。
      科梅林(南京)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晶,做了“第三代创新型中空玻璃密封系统4SG”的技术讲座。对新型密封材料4SG做了详细介绍。
      百超集团德国专家gernot先生,从设备制造商的角度出发,阐述了百超集团对(TPS)加工玻璃设备持续改良的解决方案。
      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嵇书伟,根据检测数据分析,对TPS密封耐久性能做了详细说明。
      大连华鹰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讲解了TPS中空玻璃生产情况和应用案例。
      以上四位专家,分别从TPS的产品性能,TPS中空玻璃的生产设备、产品特性、发展情况、应用案列作了全面介绍,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热烈的互动将会议内容引向更深层次。
      参会代表和承、协办单位纷纷表示,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全面,必将对推动市场需求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协会今后要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
      会议还安排代表到大连华鹰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地考察了TPS中空玻璃灵活高效的生产过程和不同用途的优质产品。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使大家对TPS中空玻璃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