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 正文

标准化服务作为鼓励类产业,将被列入新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27102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标准化服务、计量测试首次作为鼓励类产业,被列入第三十一大类(科技服务业)。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标准化服务、计量测试首次作为鼓励类产业,被列入第三十一大类(科技服务业)。
 
       据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务院关于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进行了修订,形成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产品、行业。限制类主要是工艺技术落后,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和有关规定,禁止新建扩建和需要督促改造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需要说明的是,对不属于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允许类不列入目录。
 
        在本次修订中,《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将鼓励类产业目录的第三十一大类(科技服务业)第1条,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的“工业设计、气象、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测绘、海洋等专业科技服务,商品质量认证和质量检测服务、科技普及”,修改为了“工业设计、气象、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测绘、海洋等专业科技服务,标准化服务、计量测试、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服务、科技普及”,标准化服务被国家首次明确列为了鼓励类产业。
 
[ 政策法规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