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房用玻璃认证平台
认证说明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中心与德国能源署在建筑节能领域合作,在我国推广建设“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以下简称“被动房”)。鉴于被动房技术对玻璃性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为配合被动房的高要求,率先在玻璃行业开展“被动房用玻璃”产品认证,通过产品认证的玻璃企业编入《被动房低能耗建筑产品选用目录》,协会网站进行宣传推荐为被动房指定选用/入围建筑材料供应商。
被动式建筑集高科技技术为一体,通过建筑本身的构造达到高效的保温隔热性能,室内常年温度控制在18℃-24℃之间,对于门窗玻璃的要求极为严格,玻璃的传热系数要求在0.8W/(㎡·k)以下。为保证被动房低能耗建筑用玻璃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保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牵头制定了《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联合国建联信认证中心、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制定了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共同开展被动房透明部分用玻璃企业产品认证工作。
被动房用玻璃认证平台的建立,为被动房玻璃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企业宣传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被动房用玻璃认证是协会的一项长期工作,协会随时受理会员企业的认证申请。

三玻两腔中空玻璃 真空复合中空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