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正式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3 浏览次数:1164
核心提示: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正式成立许武毅等19位首批专家获颁专家证书 在3月10日召开的2012年广东省玻璃行业新春茶话会暨二届二次理事
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正式成立
许武毅等19位首批专家获颁专家证书
      在3月10日召开的“2012年广东省玻璃行业新春茶话会暨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上,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举行隆重仪式,为许武毅等19位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的首批专家颁发了专家证书。这标志着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梁荣英处长、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陈环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张凡会长等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为首批专家颁发了专家证书。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关键一年,也是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全面履行职责、创新协会服务的关键一年。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玻璃行业传统产品产能过剩,新兴产业发展滞后,市场销售形势严峻。努力推动广东玻璃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为着力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高端产品、延伸产业链将作为协会2012年的工作重点。
      为了推动以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为基础的广东省玻璃行业转型升级,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建立了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并筹建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以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能力,为政府和行业(会员)开展项目论证、技术咨询和服务。
      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是由广东省玻璃行业的研发、制造、经营、管理、使用、质检、教育等方面专家自愿参加,具有一定权威性、专业性的研究咨询机构。协会将从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中推荐优秀专家,代表玻璃行业进入政府有关部门建立的专家库。因此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既是协会和行业的专家顾问机构,也是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要的咨询顾问机构。目前,已有杨建军等10名专家入选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广东省原材料行业管理专家库”,将参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平板玻璃行业准入公告申请等重要工作。
      根据会员单位的推荐和个人申请,经审核,确定了许武毅等19人为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首批专家。
      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职责任务主要有:参与制定相关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法规、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实施,做好调研,向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玻璃产业政策和措施提出合理建议;参与、组织国内外技术交流,推动行业发展;为政府和行业(会员)开展项目论证、技术咨询和服务;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参与产品质量认证和广东省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参与产品鉴定及评审活动;参与协会行业科技成果评奖活动;评议推荐优秀论文、著作;参与有关玻璃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基金等项目的评审工作;应会员单位要求,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完成协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广东省玻璃行业专家库(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参与制定相关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法规、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实施,为政府和行业(会员)开展项目论证、技术咨询和服务,推动广东玻璃行业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效益发展、协调发展的道路,以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为抓手,着力调整优化结构,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高端产品,延伸产业链,突出发展节能玻璃、复合功能玻璃、新兴产业玻璃等新型玻璃,推动广东玻璃产业从传统的建筑、汽车领域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从“传统玻璃”向“新玻璃、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的战略转型。
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将继续面向协会会员单位和省内与玻璃相关单位征集专家委员会专家,同时将视工作需要适当聘请广东省以外的专业人士为特聘专家。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欢迎相关单位积极推荐专家,共同促进广东玻璃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