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2年第三次全国重点压延超白玻璃生产企业行业形势座谈会会议纪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18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1607
核心提示: 2012年4月17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天津组织召开了2012年第三次全国重点压延超白玻璃生产企业行业形势座谈会
2012年第三次全国重点压延超白玻璃生产企业
行业形势座谈会会议纪要

      2012年4月17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天津组织召开了2012年第三次全国重点压延超白玻璃生产企业行业形势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15家重点骨干压延超白玻璃生产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他肯定了近期压延超白玻璃骨干企业面对行业严峻形势采取减产自救、限产减亏等措施,促进太阳能光伏玻璃市场稳健发展。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出路仍是行业自救,企业自救,要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主动限产、减产等措施促进行业平稳发展。会议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志武主持。
 


      会议交流了近期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各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库存以及在建、拟建项目情况,分析了目前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重点研究了当前行业发展和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行业健康平稳发展达成了共识。
      一、压延超白玻璃目前已出现供大于求。各重点骨干企业应采取应对措施,加强企业间相互交流与合作,采取行业自救、企业自救,共同促进行业平衡发展。
      二、各企业应共同维护好行业的市场经营环境和秩序,讲诚信,共同遵守限产、不以严重亏损价销售、不放长期帐款和自觉规范营销行为,共同制止低价倾销和恶性竞争。
      三、各企业加强联手合作,既要落实好限产、减产措施;也要注重产品质量,不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降低生产成本。
      四、目前光伏行业已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各企业要坚定信心,精诚团结,加强协调互动,切实维护好市场稳定和行业健康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