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建筑玻璃表面质量技术规范》“G30”联盟标准审查会在惠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8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798
核心提示:2016年12月2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广东惠州组织召开了《建筑玻璃表面质量技术规范》“G30”联盟标准审查会。
      2016年12月2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广东惠州组织召开了《建筑玻璃表面质量技术规范》“G30”联盟标准审查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副秘书长李会,“G30”企业的领导、专家、承办单位代表和特邀代表等31人。会议由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丁孝昌主持。
QQ截图20161228154341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张佰恒会长首先介绍了玻璃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今年平板玻璃的价格上涨超出了行业预期,增加了加工玻璃的材料成本,加上运输成本的提高,挤压了加工玻璃行业的利润,加工玻璃行业进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时代。2016年年末的中央经济会议强调,今年仍要以“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抓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抄的。综合各方面因素,加工玻璃行业已经进入成本增加、使用领域萎缩的减量下行新常态。在应用领域对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时期,“G30”标准的制定,是对“G30”等加工玻璃企业质量和发展方向的引导,通过引导, 将产品的质量和品牌做上去 ,将传统的加工玻璃产品通过精细加工做成精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加行业利润。今天制定的“G30”标准内容多、难度大,是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大、上标准,做好了对世界玻璃行业、中国玻璃行业都是一个很有影响的标准,也为今后高标准的制定社团标准积累一些经验。
      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林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大家到惠阳参加标准审查会,自己自始至终的参加了该标准的制定。对想做好加工玻璃的企业来说,该标准的制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这次审查会能将该标准审查制定好。
      李会副秘书长对标准制定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为了提高“G30”企业产品质量,在行业中拔高和起带头作用,根据第三届“G30”峰会行动纲要,协会组织“G30”企业,参照“Hadamar”标准格式,制定超越现有的国际先进标准和国标、行标的《建筑玻璃表面质量应用指南》“G30”联盟标准。协会组织召开了“G30”联盟标准启动会和二次讨论会,并根据讨论后的标准内容,更名为《建筑玻璃表面质量技术规范》。今天审查的《建筑玻璃表面质量技术规范》标准是协会组织制定的第一个加工玻璃三十强社团标准,今后还将制定密封胶、胶片等系列产品超过国标、行标的社团标准。请各位专家对标准的名称、封页格式和内容予以讨论,形成协会联盟标准的模版。并对协办单位人力物力的支持表示感谢。
      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品质部部长王保现对标准逐条宣读。参会专家逐条逐字讨论审核,并当场修改。经过一天的审核,基本上完成了标准审查工作。
会议结束时,李会副秘书长对会议作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一是由于标准内容多,还增加和调整了部分内容,为了真正做好高水平的联盟标准,会后标准起草组按照审核意见修改,春节前再发给大家征求意见和函审。
      二是根据征求意见的回复情况,再增加门窗幕墙等方面的专家,组织复审会议,完成行业第一个高水平的“G30”社团联盟标准制定,并发布实施。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2016年12月26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