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高性能节能玻璃技术条件》团标讨论会在大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2435
核心提示:2018年7月1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辽宁省大连组织召开《高性能节能玻璃技术条件》团标讨论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武毅
      2018年7月12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辽宁省大连组织召开《高性能节能玻璃技术条件》团标讨论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玻璃协会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武毅,以及加工玻璃和配套材料企业的有关领导、专家、特邀代表共计25人。会议由百超玻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承办,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任丁孝昌主持。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首先讲话。他介绍了玻璃行业的整体运行情况,指出平板玻璃从2016年底价格开始上涨;2017年主营业收入达到700多亿,实现利润93亿;2018年平板玻璃利润目标是130亿,整体运行良好。2017年加工玻璃主营业收入达2400亿,是平板玻璃的3倍以上,但因上游原材料大幅上涨,造成行业营业收入增加但是利润并未增加。协会也在积极组织市场研讨等活动,协调加工玻璃企业消化上游成本上升压力,实施成本有效传导,提质增效,确保行业合理利润。

      他还介绍了标准的编制情况,指出该团标于2017年8月在北京召开编制组会议。因为该标准涉及内容广泛,今天的会议主要是搭建标准架构。
 百超玻璃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久祥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百超集团的发展史做了简要的介绍,指出百超集团致力于制造节能环保的玻璃加工设备,通过标杆项目推动中国建筑节能的发展。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许武毅主任对标准编制的框架做了简要介绍。指出因国内南北区域节能要求差异较大,无法使用单一指标表述,且产品种类较多,编制任务艰巨。这次会议主要是搭建标准架构,成立编制组,制定编制计划,分配编制任务,联系相关人员一同完成该标准编制。
      标准起草人曾裕斌对标准进行了宣读,参会代表从各自专业角度对标准条款提出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紧张热烈的讨论修改,确定了标准的框架结构和相关指标设置,按计划完成了标准的讨论工作。
      会议结束时,会长助理李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安排。协会将根据标准制定进展情况择机再次组织召开标准讨论会,尽快完成标准的编制,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