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加强行业自律 稳定玻璃行业经济效益倡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4 浏览次数:1483
核心提示:加强行业自律 稳定玻璃行业经济效益倡议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2015年7月23河北沙河进入2015年以来,
加强行业自律 稳定玻璃行业经济效益倡议书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2015年7月23 河北沙河
进入2015年以来,平板玻璃行业继续呈现生产增速持续回落、价格下跌、经济效益不断下滑的局面。为遏制新增产能、遏制行业经济效益继续下滑,在新常态下稳定平板玻璃行业的经济效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同河北省建材工业协会,2015年7月23日在河北省沙河市共同组织召开 “平板玻璃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稳定行业效益论坛会”。
与会企业一致认为,面对平板玻璃行业当前面临的产能过剩矛盾日益凸显突出,结构调整的举措少、进展慢,行业自律不足,行业经济效益持续下滑,节能减排压力巨增步履缓慢的严峻形势,中国建材联合会和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制定的《平板玻璃行业标本兼治若干工作措施》,反映了行业所有企业的普遍愿望和要求,体现了行业协会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提出的“两个遏制”、行业自律、创新经营方式、推动兼并重组等工作措施,既是行业目前的主要矛盾,也是摆脱目前平板玻璃行业困局的有效途径,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此,我们——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郑重发出《加强行业自律 稳定玻璃行业经济效益倡议书》,并承诺率先履行倡议书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呼吁玻璃行业全体同仁,为了企业利益、为了行业的共同利益和未来、为了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共同行动。
一.严格贯彻执行产业政策,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坚决贯彻国发【2013】41号《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行业所有企业都要严格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站在行业共同利益的角度,履行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遏制违规新建新增产能生产线、坚决遏制一切有损于行业经济效益的行为,站在公平负责的立场,对新增新建生产线进行举报与遏制,并承诺自己不再违规新建生产线,自觉接受监督。
.加强行业协调自律,遏制经济效益下滑
稳定行业经济效益的根本出路在于降本增效和遏制无序竞争。在目前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不能泄气、不能灰心、不能等待,要鼓起勇气查找生产与经营中的薄弱环节,挖掘潜力降本增效。同时必须加强地区“平板玻璃市场研讨会”的作用,发挥区域协调自律,维护市场公平有序,反对恶性竞争和低于成本价销售的倾销行为,未来行业共同利益,企业要积极履行行业责任,自觉多做化解产能、稳定市场秩序、打击非标产品开展自律的工作。
——反对假冒伪劣,消除生产成本的不公平因素
所有企业都有严格按《平板玻璃》标准组织生产,不仅使产品质量向高端提升,更要 “等外品”和“非标产品”,杜绝偷工减料。 严格执行《平板玻璃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和《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不使用劣质原燃材料。
——调控总量、限产增效。
坚持全国控制总量和区域控制生产,环节供需矛盾。现有生产线不追求产量,应适当限产,临近冷修的生产线,应提前放水冷修。结合大修,改造完善节能、环保设施,且在改造完成后视市场情况适当推迟点火投产时间。新建生产线凡是不满足产业政策要求和备案程序的,一律不能点火。
——规范市场行为。
加强相互沟通协调,适时调整产品品种结构、实行差异化生产,避免无序竞争,禁止恶性竞争,相互监督制止低价倾销和销售不合格产品。
.兼顾当前和长远,推动玻璃行业发展
我们要把握行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把创新提升技术摆在企业一切工作的首位,以立足长远和长期稳定发展。要认真反思过去行业发展方式和企业发展模式,自觉遏制单纯追求数量、规模粗放的发展方式,以创新驱动玻璃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结构调整,提升节能减排水平。我们呼吁有志于玻璃行业长久发展的企业,积极参与并跟随浮法二代技术创新的部分,在行业内加快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自觉创新营销模式,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行业整体的进步与发展!
信心和行动同样重要。走出当前困境,需要我们转变观念、坚定信心、统一行动。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同推动玻璃行业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2015年平板玻璃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稳定行业效益高层论坛全体代表
2015年7月23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