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夹层玻璃技术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4375
核心提示:为推动中国夹层玻璃行业发展,规范和引导企业选材生产,加强行业信息交流促进产业发展,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
        为推动中国夹层玻璃行业发展,规范和引导企业选材生产,加强行业信息交流促进产业发展,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4月25日在广东佛山召开夹层玻璃技术研讨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会长助理李会,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部分常委、专家及业内同仁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加工玻璃联合部副主任王蕾主持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首先对2018年行业形势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去年原片和深加工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平板行业去年整体盈利近百亿,恰因原片价格的上涨侵占了深加工行业的很大的利润。浮法线去年因环保督察关停21条、排污许可证出台后沙河关停10条,以及政府换届原因部分生产线未按计划点火投产。预测今年产能会有所释放平板产量较去年会有所增加。且年后原片库存增加,预计平板价格近期会有所调整,深加工行业成本压力会有所下降。目前浮法市场存在十大问题其中有三条可供深加工企业参考:一是产能结构性过剩,高端产品短缺,低端产品严重过剩。二,平板玻璃销售模式存在很大问题。以流通商为主,流通商只关注价格不关注产品质量。三、文化的缺失。企业要有自己的文化底蕴,企业要有行业兴企业兴的意识。19大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加工行业同样需要转型发展。目前玻璃深加工市场还会增加但是增速会放缓。且随着国内市场对质量及安全认识的提高,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加工产品需向高质量发展,本次研讨会会议内容安排的比较好有些内容也很接地气,希望参会代表有所收获。
 
       佛山市依恩胶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润康代表协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及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指出今天是依恩10周年庆典,依恩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的支持,依恩会更加的努力生产更好的EVA胶片提供更好的服务,预祝各位领导、专家及业内同仁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孙大海博士,从夹层玻璃的材料选择、工艺控制、缺陷解析以及材料应用方面做了全面的报告及分析。深入讲解了夹层玻璃各类膜层的优缺点,夹层玻璃深加工企业生产流程中各环节注意事项,缺陷的来源分析及解决方法,各种场合适宜选材推荐。
 
       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松,根据集团对全国安全玻璃制品质量抽查情况做了建筑安全玻璃质量现状的报告,并对国标淋浴房用玻璃部分条款做了解读。让大家对安全玻璃市场质量状况有了宏观认识。并对国标淋浴房用玻璃有了全面的认识,知悉了后市淋浴房产品控制要求。
 
佛山市依恩胶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书灿做了“EVA中间膜在建筑安全夹层玻璃中应用的技术性能要求”主题讲座。结合生产及市场需求对EVA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做了解读。
 
       大会的报告内容丰富。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研讨会内容,为国内市场需求和技术提升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大家受益匪浅。
       正值依恩公司十周年庆典,会后协会组织参会代表到佛山市依恩胶片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参观, “零距离”的查看了依恩公司生产车间、仓库、实验室以及样品展示间。依恩公司发展史展示墙、万级净化生产车间以及完善的检测设备给参观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参会领导专家对依恩近几年的发展表示认可,并祝愿依恩今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安全玻璃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