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第六届“G30峰会”在郑州圆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2284
核心提示:创新发展理念 拓宽发展领域 将玻璃行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第六届G30峰会在郑州召开 为了促进加工玻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遵循
创新发展理念 拓宽发展领域 将玻璃行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第六届“G30峰会”在郑州召开
 
       为了促进加工玻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遵循国家宏观调控、经济升级转型和行业结构调整的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的智慧和才能,研究和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由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G30峰会)于2018年10月17-18日在郑州召开。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副会长王健、崔向东、陆铭红、阮洪良、林金锡、王金林、会长助理李会,中国加工玻璃30强和候补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中空玻璃专业委员会主任及承协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参会企业及各位企业家,然后对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和会议主要内容进行简要说明,并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第五届G30峰会“行动计划”的完成情况。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改革创新、协作共赢、引领发展”。会议听取了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所做“创新发展理念 拓宽发展领域 将玻璃行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主旨报告。
 
       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对玻璃行业发展现状及运行情况、行业发展环境与趋势、存在的问题和高质量发展标准及路径,从“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提出企业要围绕提升管理、提高质量、提升标准、增加效益,协会要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发挥引领协调和服务作用,他指出:宏观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但也面临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不确定因素,存在下行压力。对玻璃行业的影响也将是直接的,虽然去年以来行业运行保持了稳步回升的较好趋势,但生产成本上升、市场需求下降等仍然是提质增效的现实困难,特别是产能过剩,仍然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障碍。行业唯一的出路就是改革、创新、提升,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的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不断地推动技术进步和产品品质的提升、推动发展方式、生产方式、营销模式变革,提高行业自我发展自我管理的能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希望同行一道,能够围绕会议议题,坚持平等协商、坚持企业与行业结合,既分析宏观又把脉微观,深入研究和探讨行业发展中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凝聚出共识和发展思路! 
       他还提出:围绕加工玻璃行业现状与趋势、建设与治理、规范与发展,企业盈利与生存、合作与共赢、联盟与重组,进一步提质增效、规范市场等行业共同关心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请各位企业家集思广益,用企业家的智慧去解决、去引领行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式泰、浙江凌志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李赛克玻璃机械(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昱贇分别致辞,表示很荣幸作为材料和设备配套厂商参与G30峰会的举办,表示踏踏实实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同加工玻璃企业一道,共同推动玻璃加工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东莞泰升玻璃有限公司、江苏碧海安全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新惠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三元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十三家企业围绕着行业目前的共性问题和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质量、管理等问题在峰会上提交了15份提案,得到了参会业家的关注和共鸣。
       参会企业领导围绕议案、行业存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展开发言和讨论,会议还安排分“建筑玻璃”和“工业玻璃”两个小组进行深入专题讨论。参会代表站在行业高度,结合企业实际,纷纷积极发言,议题包括产业升级、行业自律、维权打假、出口萎缩、新产品研发、成本传递、钢化自爆、标准宣贯、知识产权保护、管控产能等行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借助协会平台通过凝聚远景共识、建立区域协调机制、增进与地方行业协会协作、促进企业合作共赢、加强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和宣贯、推行差异化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等措施,树立“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困难”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勇于突破,使加工玻璃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家一致表示:“第六届中国加工玻璃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是在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加、行业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下降等多重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峰会,也是一次行业领军企业家思想碰撞的盛会。会议最后达成创新发展理念、拓宽发展领域,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统一,通过了拟定的第六届“G30峰会行动计划”。 
       会议倡议,领军企业家要站在玻璃行业全产业链的高度、发扬企业家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引领和促进加工玻璃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第六届G30峰会领军企业家合影
 
第六届G30峰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