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离子性中间膜》团标讨论会在广东东莞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3623
核心提示:2019年3月31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广东东莞组织召开《离子性中间膜》团标讨论会。
       2019年3月31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在广东东莞组织召开《离子性中间膜》团标讨论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教委秘书长周丽玮,玻璃协会副会长陆铭红、王金林,玻璃协会会长助理李会,以及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代表共49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东莞市群安塑胶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会长助理李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佰恒常务副会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家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平板玻璃过去一年及未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详细分析。指出目前国家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着力化解产能过剩。目前煤炭和钢铁产能调整国家有资金支持,水泥因地域性强以及可阶段性生产,去年这三大行业效益较好。2018年平板玻璃产量8.68亿重量箱,同比增长2.1%;行业营收760亿元、利润116亿元,利润率15%。去年平板玻璃利润率较高是因为:1、环保压力大,产能受到影响。2、企业协调一致。正因为企业的积极协调消化成本价格提升,去年平板行业呈现高库存、高价格、高利润。玻璃深加工企业因为企业集中度差,且未形成有效的协调机制导致高产能、低价格、低利润。
       他进一步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量发展的模式已经到了拐点,减量发展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竞争。从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历程,及目前各国出台的政策都指出实体经济是核心。我们国家也在逐步调整政策服务于实体经济,着力培养有竞争力、高科技含量的实体经济。玻璃行业也急需转型升级,标准的制定可规范企业的生产促进行业发展。团体标准技术指标一定要高,需具备引领性和前瞻性。《离子性中间膜》标准制定团队前期做了很多工作,今天标准讨论会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为规范企业生产、促进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建材联合会科教委秘书长周丽玮对行业在标准质量方面推进工作做了说明和要求。并指出:团标制定不应低于国标和行标,标准参数最好与国外先进产品对标,引导和规范企业向高质量生产发展。
 
       会长助理李会对协会标准制定工作做了说明,他说,2017年11月国家标准化法修订确定了团体标准法律地位。玻璃协会同年完成申请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的注册。目前协会已经发布12个团体标准。另外他指出:2003年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玻璃协会承接修订课题,现成立工作组对管理规定修订,还要增加节能玻璃推广应用内容,相关工作需企业和行业专家积极配合协会完成此项工作。
 
       东莞市群安塑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群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标准起草人晏晓峰对标准进行了逐条逐句的解读,与会专家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标准的整体架构做了全面的讨论,对标准的具体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了补充、修改、完善。会后,由秘书处配合标准起草人按照会上各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标准文稿,并和相关企业尽快完成验证试验工作。保证标准制定按程序完成。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东莞市群安塑胶实业有限公司和东莞市金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离子性中间膜原材料生产,胶片生产、检测以及产品性能展示。与会代表对离子性中间膜优异的抗撕裂强度和承载力表示赞叹,并希望企业通过产学研结合,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促进行业发展。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2019年4月1日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