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 "扫描二维码,关注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协会活动 » 正文

《不锈钢间隔条》行标审查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7 来源: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 浏览次数:1902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30日,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空玻璃间隔条 第2部分 不锈钢间隔条》行业标准审查会。
      2015年3月30日,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空玻璃间隔条  第2部分  不锈钢间隔条》行业标准审查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佰恒,玻璃协会副秘书长李会,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建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王欣宇以及来自生产、用户、科研院所、质检等单位共2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标委会副秘书长黄建斌主持。在介绍完与会人员后,玻璃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佰恒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大家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参加会的代表有不锈钢间隔条行业的用户、生产企业及材料配套企业等,代表性很全面,对标准的制定很有好处。过去玻璃行业的技术和设备主要是靠引进、消化和吸收,标准的制定主要是参照欧标或美标,创新的东西不多。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产品的创新会越来越快,标准的创新也要跟上。
      张会长还对玻璃行业的发展做了概述,强调指出:玻璃行业的发展已经由过去的增量发展进入到减量提质发展的新常态。在过去增量发展的情况下,企业的粗放管理对企业的生存影响不大,在减量发展过程中,依靠原有的经营管理模式,会难以生存下去,今后将进入品牌、质量、成本的综合竞争时期,企业必须加强研发创新和精细化管理,应对新常态。
 最后张会长要求各位专家对该标准要按照国际先进标准的要求审核,制定出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标准。
本标准的主要起草人王铁华向大家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及征求意见汇总情况。随后,审查专家审查了所有送审材料,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字逐句地审查,对具体的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一天的审议,在参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按计划完成了标准的审查工作,并达成一致意见:1、同意修改后的标准以报批稿上报;2、本标准为行业内首次制定,对不锈钢间隔条的各项性能指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该标准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李会副秘书长要求,标准起草人会后根据审查专家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尽快完成报批稿和其他报批资料,并上报审批。
[ 协会活动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07-2025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5037132号-1
电话:010-57159706 传真:010-88372048 联系我们:glass@glass.org.cn